全部

滨州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丁春贵 通讯员 马先军

2020-01-06 10:12: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月3日,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深刻查摆突出的问题,分析当前的形势,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佘春明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严峻挑战,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呈现“趋稳起势”良好态势,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抓全面从严治党、抓基层党建,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对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继承和发扬,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也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要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加快推动“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富强滨州”的治理效能;要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严格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起强大干劲和活力;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要求,筑牢战斗堡垒,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在提升“组织力”上持续用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在抓好“战斗力”上持续用力,以系统化思维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在每一个环节下足功夫;要在推动“创造力”上持续用力,在农村继续深化“双规范双提升”工作机制,在城市实施城市社区“提质扩面”行动,在机关巩固标准化建设机制,在“两新”组织实施全域组织覆盖行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会议指出,突出严管厚爱,着力培养忠诚担当专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德位相配;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三专”水平,坚持专业知识是基础、专业思维是关键、专业能力是核心,真正使干部队伍“三专”水平适应当前发展的形势和需要,同时,把“三专”体现在情怀上、体现在作为上、体现在精神上;招引培养各方面优秀人才,扎实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结构、人才服务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要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着力做好坚持、深化、巩固的文章,抓常、抓细,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以开展“全领域流程革命”为契机,深入查找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化各领域改革,堵塞制度漏洞,斩断利益输送链条。

会议要求,越是经济社会发展到关键时候,越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滨州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和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审议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1-06
滨州市关于“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滨州市关于“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自下而上、层层把关、逐级推荐遴选,现将滨州市“攻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4

滨州多措并举大力助推建筑业改革发展

日前,滨州市印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政策》,全程促进建筑业改革,助力建筑企业发展。[详细]
滨州电视台 2020-01-04
滨州10家企业入选省第十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滨州10家企业入选省第十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一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根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荐山东省第十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4

《滨州市幸福社区规划》开始征求意见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于2019年9月初启动了《滨州市幸福社区规划》的编制工作,现该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编制完成, 希望关注滨州规划建...[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山东老字号|贾老大肉食:真材实料做良心肉食 厚道经营立百年老店

山东老字号|贾老大肉食:真材实料做良心肉食 厚道经营立百年老店

“贾老大肉食”是滨州市博兴县的一道特色肉食,它始创于清朝道光年间,由贾氏传人代代相传,至今已有180多年历史。[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滨州市领导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1月2日,副市长潘青调研校园安全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