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自韩国进口的23.6万只口罩已运抵并送至医疗部门

来源:滨州网客户端

作者:

2020-01-31 09:45: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月30日,记者从滨州海关了解到,我市自韩国进口的两批共计23.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昨日分别在烟台国际机场、济南国际机场快速通关放行。滨州、烟台、济南机场三地海关接力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使这批急用防疫物资“即到即提”。

据悉,该批口罩系我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委托山东驻韩商会自韩国紧急采购,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自韩国首尔国际机场启运,原计划在青岛通关,因航班时间延误,该局紧急联系到滨州海关,经协调烟台海关、济南机场海关,三地接力保障,以 “提前申报”通关模式,在飞机落地前办完所有通关手续,两批货物于29日上午8:30和深夜23:30抵达机场后立即登记放行,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间,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多时间。目前,有关防疫物资已运抵滨州并送至医疗部门。近日,我市还将有数批防疫物资接续进口,滨州海关已协调口岸海关提前办理通关手续。

为打赢这场国门“战疫”,滨州海关按照济南海关有关部署,祭出最精干的队伍、最高效的措施、最强力的保障,开设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窗口,一线关员“7×24”小时全天候待命,为入境防疫物资提供最便捷服务。此外,对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捐赠物资,在办理通关手续时,可以凭《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对企业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紧急情况下可先行登记放行货物,后续补办捐赠物资征免税证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切实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把输入关、预防关、应急关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切实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把输入关、预防关、应急关

连日来,山东各市党政领导班子负责同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滨州市委书记佘春...[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滨州市启动联防联控 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滨州市启动联防联控 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

1月27日下午,滨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27日12时,滨州市共确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