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详情公布!滨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1 14: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2月1日,记者从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 截至1月31日24时,滨州市累计确诊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均在定点救治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现有疑似病例1例,正在隔离治疗。已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96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分布:滨城区1例、惠民县2例、阳信县1例、邹平市5例。

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第1例患者女性,59岁,惠民县姜楼镇人。于2019年12月5日前往武汉探亲,2020年1月16日返回滨州。1月24日14时出现发热症状,并伴干咳、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于当日赴滨州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追踪到的9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规范的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无发热等症状。

第2例患者女性,28岁,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人,在武汉工作。2020年1月21日返回滨州,1月22日16时出现发热症状,23日上午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5日,经滨州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已实行隔离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对追踪到的40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3例患者男性,26岁,邹平市西董街道办事处人,在武汉工作。2020年1月23日返回邹平市,24日出现发热症状,并于当日赴邹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6日,经滨州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已实行隔离治疗。现已对追踪到的6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4例确诊患者张某某,女性,33岁,惠民县姜楼镇人,长期居住武汉,2020年1月16日返回滨州。21日出现咳嗽症状,26日症状加重,到滨州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入院隔离治疗。26日晚,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确定为疑似病例。27日,经市专家组评估后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现已对追踪到的32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5例确诊患者盖某某,女性,47岁,邹平市黛溪街道办事处人,长期居住武汉。2020年1月21日返回滨州,26日出现发热症状,当日赴邹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转入区域集中收治医院邹平市中医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市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对追踪到的8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6例确诊患者张某某,男性,41岁,阳信县水落坡镇人,在湖北省黄冈市务工。2020年1月14日驾驶私家车返回滨州,25日出现发热症状,27日赴阳信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市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对追踪到的11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7例确诊患者孙某某,女性,18岁,在邹平市黄山街道办事处居住,为滨州市第5例确诊病例盖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区域集中收治医院邹平市中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对追踪到的8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8例确诊患者李某,男性,43岁,在邹平市韩店镇居住。在武汉工作,2020年1月19日返回邹平,28日入邹平市中医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对追踪到的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第9例确诊患者刘某,女性,42岁,在邹平市韩店镇居住,与第8例确诊患者李某为夫妻关系,为李某密切接触者,28日入邹平市中医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对追踪到的5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同舟共济 共青团滨州市委为基层一线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同舟共济 共青团滨州市委为基层一线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1月31日,共青团滨州市委把刚到滨州的1万只口罩、100斤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及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对滨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彭李街道学苑社...[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滨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电视会议

1月30日晚,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电视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31

滨州市自韩国进口的23.6万只口罩已运抵并送至医疗部门

1月30日,记者从滨州海关了解到,我市自韩国进口的两批共计23.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昨日分别在烟台国际机场、济南国际机场快速通关放行。滨州...[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0-01-31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切实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把输入关、预防关、应急关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切实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把输入关、预防关、应急关

连日来,山东各市党政领导班子负责同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滨州市委书记佘春...[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