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四项举措”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安全复工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李皓阳

2020-02-12 09:44:0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对促进全市“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滨州市交通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攻坚”,通过强化项目复工保障、压实防控责任等“四项举措”,全力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安全复工。

强化项目复工保障。市政府成立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具体负责我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涉及省、市重点工程的项目,具备复工条件的适时组织复工,及时解决制约工程复工和建设的困难问题,切实推动重点项目正常复工。

压实企业防控责任。督促各项目法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建立人员台账,实行登记管理,加强返岗人员管控和检疫查验,重点抓好自防自控,及时报告防疫情况,复工前及时将返岗人员名单上报市交通运输局。施工现场配足必要的防护装备和消毒用品,落实各项防控、消毒措施,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工地一线疫情防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严格落实隔离制度。省外返岗人员一律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 天,省内(市外)返岗人员一律隔离医学观察36 小时,市内返岗人员做好健康检测登记,有不适症状的,一律就近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并报当地政府进行处置。各参建单位根据返程人员情况合理设置隔离间,安排专人进行监督隔离工作。

严把安全质量管理。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督促参建单位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复工风险和隐患排查,确保关键岗位人员、设备设施、施工环境等满足安全生产要求。制定项目负责人带班生产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按方案施工、按规范施工,严禁违章作业、不顾安全赶抢工期、冒风险作业。积极研究加强工程管理的有效措施,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和实验检测流程,加强监理工作,坚决把好材料设备进场关、工程质量验收关,规范施工工艺,严格质量控制,确保工程质量标准不降低,做到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两不误。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1日起,《滨州市城市绿地管理条例》施行

《滨州市城市绿地管理条例》已于2019年12月19日经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通过,并于2020年1月15日经山东省第十三...[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2-12

募捐破亿!滨州市慈善系统疫情防控募捐额全省第一

日前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截至2月10日24时,滨州慈善系统共接收款物1.1亿元,其中接收资金1.053亿元,物资折价470.78万元(不含没有确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2-12

滨州30年来首次储备医疗物资! 每一个口罩都来之不易

1月24日,我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应急保障专班,专班包括市应急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2-12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看望慰问霍文明、张庆华同志家属

2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高新区、沾化区分别看望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殉职的霍文明、张庆华同志家属,代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