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手抓、两不误!滨州博兴多方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16: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立足防疫攻坚新阶段新形势,滨州市博兴县着力推动防疫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多方联动将防疫遭遇战转变为发展经济主动战,确保复工复产快速稳定开展。

博兴县交通联防专班对入博运输车辆达到10辆以上且通过报备许可的企业车队,提前设置绿色通道,在核对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后,快速放行,目前已有100余辆复工复产运输车辆从绿色通道迅速通过。

博兴县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工作专班向驻博各金融机构发出《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发动各银行迅速行动,积极贡献金融力量,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履行金融行业的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博兴县内各银行通过新增授信、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累计投放贷款5.19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其中新增2.74亿元、续贷2.45亿元。

博兴县大数据专班积极协调三大运营商,推出三个小程序,现场扫码后可查看返岗员工近14天内到过的城市,为企业复工复产办理健康通行卡提供数据支撑。

博兴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疫情防控知识熟悉的人员下沉到各企业指导做好复工企业员工日常监测、信息登记,全面配合复工企业强化疫情防控力度。

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到乔庄镇渔业企业“把脉会诊”,现场指导渔稻综合种养项目示范区建设、水产苗种的协调和苗种的投放,对企业加州鲈鱼苗种车间加快恢复生产提供技术服务,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锦秋街道在严格执行上级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手工草柳编在家就能加工制作的优势,发动各工艺品企业、电商户将草柳编加工人员化整为零,并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把加工指标分配到各家各户。村民在家做出成品或半成品,等疫情结束由工艺品企业、电商户统一回收。

湖滨镇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六个到位”,落实“四包一”工作制,由科级领导干部牵头,民警、医疗人员、中层干部共同包保企业,深入全镇82家工业企业和轻纺工业园内61家企业进行指导检查,并下发《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明白纸》,重点对人员管控、复工准备、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指导企业加强复工安全生产。

陈户镇聘请企业技术指导专家对辖区内申请复工复产的家企业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目标进行指导和检查。对照企业复工申请材料标准,帮助企业制定完善开工期间的防疫工作方案。同时,对复工材料不完善,防疫措施不具体的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精准的指导意见,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店子镇联合博兴农商银行店子支行先后推出“战疫情,复工备耕”绿色续贷通道与“战疫情,复工备耕”绿色办贷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安排专人与企业、农户对接,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资金流动困难等问题,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备耕提供金融支持。

急生产之所急,想发展之所想,滨州市博兴县抓实抓细严防控,复工复产稳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决保持博兴县经济向上向好的总体形势。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邵强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宇向东调研滨州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有关企业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2-21
滨州博兴成立包保企业专班 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滨州博兴成立包保企业专班 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2月19日上午,滨州市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到香驰控股有限公司调研,希望企业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滨州博兴全方位支持企业重点项目建设 强力推进新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滨州博兴全方位支持企业重点项目建设 强力推进新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2月19日下午,滨州市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现场调度京博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及配套项目和6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树...[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34秒|滨州博兴实施精准服务 规模以上企业开工已达93.9%

34秒|滨州博兴实施精准服务 规模以上企业开工已达93.9%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滨州市博兴县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集合号”。截至2月18日,博兴县开工规上工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