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1日起,滨州在全市范围内全面使用“滨州健康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8 09: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2月27日,记者从滨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适应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保障作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根据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推广“滨州健康码”的通知》(第 201 号)要求,进一步拓展“滨州健康码”使用场景,实现滨州区域全覆盖,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滨州健康码”。全市域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小区、村居、商业网点、酒店、餐饮、医院、药店、学校、企业等责任主体要以“滨州健康码”作为进出的电子健康凭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使用。自3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使用“滨州健康码”。

二、确定使用主体,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根据各地实际确定“滨州健康码”使用主体责任单位,并结合“滨州健康码”系统使用指南,规范工作流程,夯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

三、建立“滨州健康码”网格管理体系。每个社会主体责任单位要确定“滨州健康码”核验员(根据需要可报多人),负责使用“钉钉”核验出入本单位人员的“滨州健康码”信息,建成“横到边、竖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请各县(市、区)指挥部填报滨州市健康码核验人员汇总表,于2月28日下午下班前,通过市协同办公系统报送至“大数据专班”。

四、强化“滨州健康码”应急处置应用。各社会主体责任单位要设置入口监测点,市民主动出示健康码,由核验员使用钉钉“扫一扫”功能扫码核验,并进行体温状态上报。绿码人员且体温正常,可放行。如果发现黄码或红码的人员,立即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处置预案。

五、加强技术支持和保障。各县(市、区)领导小组(指挥部)要积极与当地提供技术支持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联通滨州分公司对接,按照市大数据专班提出的要求,及时解答在部署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两项目在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

2月25日上午,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以视频直播连线方式进行。在滨州分会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2-27

滨州市今春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0万亩造林任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生产”,倒排工期、对标对表,有序推进林业会战提档升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0万亩春...[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2-27

滨州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2月26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2-27
滨州博兴:政银企合力助经济复苏 精准金融服务解企业难题

滨州博兴:政银企合力助经济复苏 精准金融服务解企业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博兴县金融系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