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进一步推进“滨州健康码” 推广应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3-03 09:08: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滨州健康码”推广应用的公告》,要求进一步推广使用好“滨州健康码”,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公告》强调,各县(市、区)疫情处置指挥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滨州健康码”推广使用情况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对各类公共场所核验“滨州健康码”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开展“滨州健康码”核验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关于进一步推进“滨州健康码”

推广应用的公告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好“滨州健康码”,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现公告如下: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医疗卫生机构、药店、金融经营网点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实行入口单向“扫码+测温”,体温正常的“绿码”人员可通行,红码、黄码人员不得进入。

二、居民小区或村居实行入口“扫码+测温”,出口“亮码+测温”,体温正常的绿码人员可通行,红码、黄码人员不得进入。

三、14天内专车、专列接回或自驾返回滨州的人员,须提前申领“滨州健康码”,按绿、黄、红码要求进行严格管理。

四、红码、黄码人员以及14天内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出入滨州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服从当地疫情处置相关规定。

五、全市各社区(村)要在小区或其他人员聚集场所设置“滨州健康码”使用说明;各社区(村)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可依托业主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发布“滨州健康码”使用说明,组织本辖区居民进行申领。

六、各类公共场所责任单位、法人代表、所有权人或实际使用人(经营者),是实施“滨州健康码”核验的责任单位(人),凡未申领“滨州健康码”的人员不得出入公共场所。所有应用场所必须严格进行验证通行,核验员扫码登记信息将对出入人员健康码状态产生影响,各核验员一定要高度负责,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并如实登记。

七、各县(市、区)疫情处置指挥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滨州健康码”推广使用情况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对各类公共场所核验“滨州健康码”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开展“滨州健康码”核验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将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在“滨州健康码”管理使用过程中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九、全体“滨州健康码”申报对象要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对填报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惩处。

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及因其他客观原因无法申领到健康码的人群,可凭其他有效手段登记信息,经测温后正常通行。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日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佘春明现场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区绿化亮化工程

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现场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区绿化亮化工程,他指出,要精心组织、科学规划...[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03

别愁复工复业缺口罩、额温枪!滨州防疫用品供求平台“码”上有

“这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再过几天,之前买的口罩基本用完了。”滨城区一家超市负责人忧心忡忡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需求最为迫切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03

滨州力争5月底前全面完成试点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

3月1日下午,沾化、惠民、阳信、博兴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议在滨州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02

即到即提!滨州海关为3750个进口捐赠防护目镜开辟快速验放“绿色通道”

3月1日,一批国外某华侨联合会捐赠的3750个防护目镜运抵滨州。滨州海关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理快速验放手续。应捐赠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02

228国道滨州段海域征迁工作启动

2月29日,市政府组织召开228国道丹东线滨州段海域征迁工作动员会议,动员项目用海范围内各级各有关部门凝聚合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用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02

滨州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近日,无棣县老城区排水改造工程设计项目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不同于往常的是,这次的招标项目现场没有一家投标企业,是通过网...[详细]
滨州网 2020-03-02

滨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来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3月1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来滨人员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02
滨州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工程海域征迁正式启动

滨州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工程海域征迁正式启动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2月29日下午,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建设工程海域征迁工作动员会在滨州市政府大楼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制定了具体...[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20-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