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股日报|高比例通过!西王集团百亿债务危机和解解决 进入执行阶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17:2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今天上午,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王集团”)债务和解案在滨州邹平市人民法院举行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在中午结束的西王集团和解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西王集团和解协议获高比例表决通过:其中,同意人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人数比例的89.57%,同意的债权金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金额比例的86.41%。该和解协议的高比例表决通过,也意味着西王集团债务风险处置工作已获全面成功。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债权人会议是由邹平市人民法院主持,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邹平市人民法院借助现代技术手段,采取网络会议的方式召开,充分保障了外地债权人的参与权、表决权和监督权。和解协议通过法院裁定批准后即发生法律效力,将进入和解协议执行阶段。至此,自2019年10月底发生债券违约以来,西王集团通过5个多月努力,成功化解了债券违约风险。

资料显示,2017年3月,受齐星集团债务危机集中爆发的影响,作为其最大担保方的西王集团受到严重波及,引发信用评级被动下调、再融资受限等严重后果,大量债券集中到期,同时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市场降杠杆导致民企债券续发基本停滞等因素,西王集团于2019年10月开始出现债券违约情况,陷入流动性紧张局面。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化解风险,西王集团秉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迅速与债权人协商并达成以市场化债转股、分期偿债为核心的一揽子的债务重组方案,力求全面保障债权不发生损失、实现100%的全覆盖并彻底化解债务风险。在此背景下,邹平市人民法院于今年2月21日裁定受理了西王集团提出的和解申请,西王集团正式步入司法和解程序。

西王集团通过市场化机制,采用和解方式将百亿级债务危机成功化解,与债权人达成共识,取得多方共赢,保障债权100%清偿,全面化解了西王集团面临的债券违约风险,实现了债务降杠杆及产业调结构的预期目标,有助于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也有效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对维护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后市场的同类型案例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据悉,该案系目前国内涉及资产及债务规模最大的和解方案,也是国内首例依托司法和解程序集中化解违约债券风险的案例,为国内司法和解程序的广泛适用,以及进一步完善违约债券的市场化风险处置机制都有十分重要的正面意义。

闪电新闻原壮.png


闪电新闻记者 原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所有入境来滨州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 并进行核酸检测

所有入境来滨州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 并进行核酸检测

3月31日,滨州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入境来滨州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严把关口  严防输入 滨州市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严把关口 严防输入 滨州市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3月31日下午,滨州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15日以来,滨州市入境人员全部进行了集...[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滨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3月30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31

滨州日报社论:在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中改革攻坚加压奋进

行迟不滞脚步,春灿更惜韶华。春天,总能汇聚复苏的力量。昨天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31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3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