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致敬抗疫英雄 聚力富强滨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4-02 09:55:04

致敬抗疫英雄 聚力富强滨州

滨州日报评论员

滨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22名队员昨日凯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迎接,上万名市民街道两侧致敬欢迎。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援鄂英雄、抗疫先锋”,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滨州骄傲和时代楷模!在此,我们对包括首批凯旋的22名队员在内的滨州全体援鄂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滨州先后派出5批76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跟死神抢人。他们以精湛的医术、踏实的工作态度,为患者提供细致、贴心的治疗和护理服务;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在全国42600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滨州医疗队是一支涓滴能够汇海、寸暖也催花开的刚强力量。他们给长江带去黄河的问候,给“英雄城市”带去“渤海老区”的敬意。他们的样子就是滨州的样子,他们是最暖心的滨州代言、是最抵人心的滨州名片。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滨州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滨州人民的宝贵品质。

对时代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学习弘扬他们的精神,将这种危难时刻不计报酬、勇于担当,关键时刻不畏生死、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可贵行动。当前,滨州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在富强滨州建设的新征程中,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声中,脱贫攻坚仍有不少“硬骨头”要啃,改革攻坚仍有很多坎要迈。他们凯旋,给滨州带回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无坚不摧的前进力量,必将激励滨州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断夺取统筹发展、改革攻坚的新胜利。

春风骀荡,春雨已然洒向滨州大地。只要全市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一定能够推动滨州步入更加健康、更为高效、更可持续的发展快车道,全面开创富强滨州建设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第二十九届社科优秀成果申报工作开始

全市第二十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工作4月2日开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02

滨州市推介2020年第一批专项债券配套融资项目

3月30日,滨州市财政局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重点梳理了存在市场化融资意愿、有可能通过“专项债券+市场化融资” 组合模式融资的40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02
佘春明向凯旋医疗队队员致辞:你们是最暖心的滨州代言

佘春明向凯旋医疗队队员致辞:你们是最暖心的滨州代言

4月1日上午,在滨州市政广场有一个特殊的欢迎仪式,市政广场周边围满了市民,还有党政机关干部,共同迎接滨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2名...[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55秒|滨州战“疫”英雄杨玲玲:一张迟到了24天的贺卡

55秒|滨州战“疫”英雄杨玲玲:一张迟到了24天的贺卡

今天是滨州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四批医务工作者回家的日子。记者全程跟随无棣县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杨玲玲,拍下了她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详细]
周建辉 2020-04-01

张兆宏到滨州高新区调研帮包重点项目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工作

3月3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到滨州高新区调研帮包重点项目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01
所有入境来滨州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 并进行核酸检测

所有入境来滨州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 并进行核酸检测

3月31日,滨州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入境来滨州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