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好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三件大事 2020滨州公安准备这样干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4-10 17:09: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0日,记者从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六清”行动为着力点,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开启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打防并举,全力实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案数、抓人数“两升”目标。

以“六清”行动为着力点,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全年共侦办涉黑组织8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2个,恶势力团伙15个,其他涉恶类团伙80个,刑事拘留639人,破获刑事案件1758起,查扣涉恶资产9.4亿元。2019年我市打掉涉黑组织数等主要战果指标在全省位居前列。

2020年是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刻,既是收官战,更是攻坚战。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开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为着力点,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要确保积存线索在6月15日前全部办结,新接、新增线索全部按期提前办结,坚决实现涉黑涉恶线索“清仓”。进一步加强在侦涉黑案件、恶势力集团案件的业务指导,强化专案侦查措施,保障侦查工作警力,既要加快诉讼办案进度,又要保证侦办质量,坚决实现涉黑涉恶案件“清结”。对于在侦黑恶案件在逃人员的追捕工作,深度研判发现追逃线索,坚决实现涉黑涉恶逃犯“清零”。全力深挖侦破一批隐藏较深、蛰伏地下的涉黑涉恶大案,努力维护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实现“行业清源”。要按照“黑财清底”的要求,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继续全力协同纪委监委“破网打伞”,坚决把“伞网清除”。

完善治理体系,深化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2020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禁毒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禁毒主体责任,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巩固禁毒工作成果,坚决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局之战。

会议要求,要按照减存量、控增量、保质量的总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在源头上防止涉毒贫困人口增长,坚决完成涉毒人员脱贫任务。4-6月是罂粟发芽、开花至结果的关键时期。要迅速开展“天目”铲毒专项行动。要采用无人机航测、实地踏查等多种方式,狠抓源头防控。

打防并举,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2019年,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4.04%,造成损失金额同比下降26.88%;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数量同比提升292.86%,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同比提升274.3%,实现了“两降两升”目标。全市电诈案件破案与立案比在全省16个市中位列第7位。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先、以打促防”的总体思路,完善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打出“组合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深入推进精准防范、精确反制,防范电诈犯罪纳入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进行推动。要认真研究各类电诈案件的发案规律特点和信息流转路径,精准防范、精确反制,全力压减电诈案件发生,努力实现发案数、群众损失数“两降”目标。深入推进2020“云剑”反诈行动和“长城2号”专项行动,大力提升电诈犯罪打击质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全力实现破案数、抓人数“两升”目标。要整合信息数据资源,做好警力装备保障,全面加强反诈骗中心建设,形成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实战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佘春明宇向东签署滨州市第三号总河长令 全力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4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州市总河长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滨州市总河长宇向东签署第三号总河长令《关于加快推进重点水...[详细]
消息牛客户端 2020-04-10

张兆宏到北海无棣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工作

4月9日,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到北海经济开发区、无棣县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10

滨州市重新修订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

4月9日,按照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市司法局与市城管局召开座谈会,就制发《滨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10

佘春明调研滨州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4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北镇中学、滨州市技术学院、滨城区杨柳雪中心学校,调研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09

香港山东商会嘉宾来滨对接洽谈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09
农村“出嫁女”征地补偿权益受损 滨州无棣法院成功执结七起补偿纠纷

农村“出嫁女”征地补偿权益受损 滨州无棣法院成功执结七起补偿纠纷

日前,滨州市无棣法院成功执结七起农村“出嫁女”申请执行村委会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依法维护了农村“出嫁女”的合法权益。[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