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佘春明现场调度市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4-28 09:04: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现场调度市城区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

滨城区市西街道洼于居委会现有270户333个院落9.5万平方米,违建面积1.3万平方米。为保障长江二路和渤海十七路等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滨城区启动洼于居委会城中村改造工作,及早谋划,谋定后动,提前做好数据核实、入户调查、数据测算、方案制订等准备工作,仅用两天,居民全部在第一号段签订协议。佘春明详细询问了旧房拆迁、新房建设、群众安置等情况,要求大家算好城市开发大账,搞好社区配套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按照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安置为重、有序开发,自求平衡、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计划三年完成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50个村庄,涉及9989户、26710人,规划建设鲲鹏、康怡、朝阳、百川、南海五个安置区,建设安置房16708套。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佘春明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城中村改造规划和进展,要求科学施工,加快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工业园区和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面临的困难。佘春明充分肯定了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他指出,从目前进展情况来看,工作富有成效,规划谋划比较高,拆迁效率比较高,建设速度比较快,政策把握比较好,协作配合比较实,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佘春明强调,下一步,要强化规划统筹,做到一个规划看品质,把基础设施、生活服务设施等一次性规划到位,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一个账本算大账,不仅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账、社会账,让拆迁群众有获得感,让广大市民有认同感;一个标准来享受,把城区拆迁政策一致起来,让大家享受同样的政策红利;一个规范抓管理,强化规划的统一性、政策的统一性,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要强化政策统筹,及时准确把握国家出台的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把大学生就业、集体土地入市、地方发展扶持等政策利用好,把握好时机和节奏。要强化招商对接,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要大力招商引资,引大资、引好资。要强化质量管理,对新建项目、基础设施,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质量过硬,抓好安全生产。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确保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张延廷、郝吉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