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清理整治“软色情” “三俗”广告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4-29 09:19:04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 为进一步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1月下旬起,利用3个月时间,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含有“软色情”等内容的低俗庸俗媚俗广告行动。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范围包括: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虽不直接呈现和性行为相关的内容,但含有性挑逗、性刺激、性暗示等“软色情”的内容;含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其他含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低俗庸俗媚俗的内容。

在清理整治中,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执行《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强化对电视、报纸、期刊、广播、互联网等广告发布媒体的广告监测,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行政指导,督促有关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平台,切实履行法定的广告审查义务,指导其规范广告宣传内容,强化导向意识,自觉树立广告正确导向。同时,加大广告执法力度,加强投诉举报和上级交办案件线索的处理,对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内容的,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对相关责任主体依法从严予以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业户105户次,广告经营单位26户次,有效规范了广告发布行为。经检查,全市辖区内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2件,罚没款1.6万元,行政约谈1次,行政约谈媒体1家。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29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阳信:养牛场的信贷“私人定制”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阳信:养牛场的信贷“私人定制”

滨州阳信县,是全国重点牛肉产品供应基地。随着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养殖户们都想抓住机会扩大规模,但是资金从哪里来?这道难题在当地一系列...[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