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月1日起 滨州正式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4-30 09:26: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29日,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暨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海洋伏季休渔工作的部署,对今年海洋伏季休渔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了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了我市海洋伏季休渔和当前海洋渔业安全年生产工作。副市长贾善银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宣读了“2020年滨州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方案中指出,我市管辖的沿海水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它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海洋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于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海域内的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的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另外,方案中还针对伏季休渔期内渤海湾底拖网禁渔线内侧海蜇专项资源管理、承包增养殖区域内合法捕捞作业等多项内容制定了全面有效的措施。

贾善银强调,施行休渔、禁渔制度,是为了保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站位,做到精准布防,从严管控,筑牢进出海、重点对象管控、船舶修造厂、水产品流通环节和海上五条管控防线。另外,强化监管、压实责任,深入分析排查风险隐患,健全完善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维护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秩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伏休管控综合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34秒丨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名单,经过市级推荐和省级专家评审,滨州市沾化区徒骇河城区段滨河片区被入选,...[详细]
滨州 2020-04-29

滨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4-29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阳信:养牛场的信贷“私人定制”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阳信:养牛场的信贷“私人定制”

滨州阳信县,是全国重点牛肉产品供应基地。随着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养殖户们都想抓住机会扩大规模,但是资金从哪里来?这道难题在当地一系列...[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