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黄河五路“鑫岳”桥主体吊装完成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5-02 10:19:05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韩波鑫 李盈宁)5月2日凌晨3时许,黄河五路过街天桥——“鑫岳”桥主体钢梁顺利吊装完成,预计5月10日前能完成全部作业并达到通行条件。

为确保吊装作业安全,最大限度减轻因道路施工引发的交通拥堵,市城管局将此次吊装作业安排至夜间进行,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发布吊装作业路段禁行通告,确定5月1日晚22时至2日晨6时对黄河五路(渤海七路至渤海八路段)实施封闭管理,并对施工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天桥主体钢梁吊装以及主桥桥体焊接顺利完工,预计5月10日前能完成全部作业并达到通行条件。

该天桥位于滨州三中和滨城区实验小学之间,此处天桥修建不仅能缓解交通压力,还能给学生的出行增加一份安全保障,有效解决学生过马路的安全问题。

鑫岳桥简介

滨州三中门口天桥,跨黄河五路、渤海七路与渤海八路之间

鑫岳桥:1.天桥主梁全长34米,桥面全宽4米,桥体总高7.9米,桥底至地面5.3米(含0.3米装饰高度)。2.步行梯道全长26.8米,全宽2.5米,踏步宽30cm,高15cm,平台宽1.5米。

方案理念:礼仪之邦

寓意:崇尚文明、尊老爱幼、互帮互助、谦虚奋进

设计特点及其与周边环境相融性:

桥身侧立面采用向内收30°曲面设计,呈迎宾之礼。礼仪是促进人际交往友好和谐的道德规范之一,是构建与他人和睦相处的桥梁。

该桥位于滨州三中与滨城区实验小学之间,极大程度解决了中小学生高峰时段人流分散问题。天桥建设旨在展现中国的传统美德,传承以礼待人的文化精神,以时刻警醒当代青少年要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觉悟、文化修养、精神风貌。

桥体造型低调朴实、大气而不失雅致,沉稳的浅灰色调与周边建筑、环境相得益彰、协调统一,散发着温暖与亲切感。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犬有了户口!滨州市首张犬牌正式挂出

家犬有了户口!滨州市首张犬牌正式挂出

滨州挂出首张犬牌[详细]
滨州 2020-05-01
56秒|滨州援湖北英雄走进警营 分享战疫故事讲述青春担当

56秒|滨州援湖北英雄走进警营 分享战疫故事讲述青春担当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励青年民警以支援湖北英雄为榜样,青春担当,建功新时代。4月30日,滨州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公安局联合举办驰援...[详细]
滨州 2020-05-01
Vlog丨滨州沾化黑龙村“摇身一变”别墅村 听党工委副书记谈变化

Vlog丨滨州沾化黑龙村“摇身一变”别墅村 听党工委副书记谈变化

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黑龙村地处渤海湾沿岸,土地盐碱化程度高,八九十年代村民习惯了靠天吃饭,没有外出务工的意识和门路,再加上土地收成...[详细]
滨州 2020-05-01

滨州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30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上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