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融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签约1559.81亿元为实体经济带来优质金融活水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5-14 09:45:05

金融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13日,金融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副省长刘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

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金融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重要措施,也是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当前,滨州在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有五大优势,一是铝产业、石化产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空间大;二是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生产型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有空间、有基础;三是具有较好的营商环境;四是经济基本面比较健康;五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

刘强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认真研判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和优势,加强对接沟通,提供精准服务。要支持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进新兴产业布局。要做好小微金融服务,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推进直接融资,拓展多种融资渠道。要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要在省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框架下,建立金融支持滨州高质量发展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研究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

宇向东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省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一直以来对滨州的关心支持,给滨州实体经济带来优质的金融活水。他指出,滨州发展起势,金融贡献不可磨灭;滨州成势发展,金融市场大有可为。要在产业生态共建、安全生态共筑、服务生态共享的基础上,政金企同甘苦、共进退,用心用情用力共同打造战略共同体、生命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信念是金,要牢树主业观念,坚守实业立市、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不折腾、不懈怠、不动摇,为金融业发展提供沃土厚壤;人心是金,要坚守“选择滨州、呵护一生”的“滨周到”服务理念,倍加珍惜新机遇、尊崇礼遇金融家,一心一意、一门心思做合格的“店小二”;预期是金,要为金融家提供各类平台、各项政策、各种待遇,期望在信贷规模、项目融资、债券发行、基金引进上给予更多倾斜,做滨州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共同开创合作共赢、互利共惠的美好明天!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滨州市政府签订支持“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该行2020年至2024年五年内向滨州市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省金融机构和滨州市部分重点项目签订融资项目协议,集中签约额259.81亿元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2020年至2022年三年中提供不低于人民币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会上,滨州市政府汇报了经济金融重点项目情况,魏桥创业集团、京博控股、愉悦家纺代表企业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财金集团、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围绕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发言;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滨州市政府签订支持“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该行2020年至2024年五年内向滨州市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2020年至2022年三年中提供不低于人民币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省金融机构和滨州市部分重点项目签订融资项目协议,集中签约额259.81亿元。

与会人员分实地调研滨州市产融服务中心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

与会人员分实地调研高铁新城片区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实地调研了滨州市产融服务中心、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黄河之星生态园项目、滨河新苑安置区、惠众新型纺织服装与智能化制造产业园项目、高铁新城片区、滨州海底世界项目等处。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级银行、证券、部分基金、部分保险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副市长潘青,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滨州市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3
39秒丨滨州:乡村振兴的“泊头模式” 村民免费享用蔬菜大棚

39秒丨滨州:乡村振兴的“泊头模式” 村民免费享用蔬菜大棚

千呼万唤始出来!沾化区泊头镇司家村15个蔬菜大棚的黄瓜成熟上市。泊头镇镇长走进田间地头,直播带货上市黄瓜,推荐本地特色种植模式,一场...[详细]
滨州 2020-05-12
@滨州市护理工作者 书记市长致信问候 请查收

@滨州市护理工作者 书记市长致信问候 请查收

滨州市市委书记、市长一封信,致敬全市护理工作者[详细]
滨州 2020-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