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书香支部•阅读”读书活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5-14 17:28: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进全民阅读,在市直机关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风尚,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勤学、善思、笃行,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助力“富强滨州”建设,近日,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书香支部•阅读”读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书香飘支部,阅读满心间。通过开展“书香支部•阅读”读书活动,大力倡导好学之风,强化读书明理、求知探索的学习理念,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书香支部•阅读”读书活动共分三个阶段,一是开展“读书、荐书、评书”活动。开展以个人读书与集中读书相结合、书本阅读与电子阅读相结合等方式的读书活动,每月向党员干部推荐1本好书,运用交流式、论坛式等形式,定期交流读书感悟。二是开展“书香支部•富强滨州”读书演讲竞赛活动。以现场或网上竞赛的形式,结合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演讲竞赛。三是评选“书香支部”和“阅读达人”。年底,根据各单位开展的读书活动、报送的读书感悟、推荐好书等信息,评优奖励。

活动启动后,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读书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在“滨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书香支部”栏目,定期推书荐书,推送党员干部的读书体会等,已推送3期。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开展“书香人社”诵读活动,以传统节日、节气和特殊纪念日为节点,开展家庭阅读、红色诵读、青春诵读、家国经典、传统文化等读书活动,打造“书香人社”品牌,擦亮人社文化名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建设书香机关”读书交流活动,弘扬经典文化,展现党员干部风采和活力。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党员理论阅读“马拉松”比赛,提升青年党员理论阅读能力,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佘春明会见北汽集团客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4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3
39秒丨滨州:乡村振兴的“泊头模式” 村民免费享用蔬菜大棚

39秒丨滨州:乡村振兴的“泊头模式” 村民免费享用蔬菜大棚

千呼万唤始出来!沾化区泊头镇司家村15个蔬菜大棚的黄瓜成熟上市。泊头镇镇长走进田间地头,直播带货上市黄瓜,推荐本地特色种植模式,一场...[详细]
滨州 2020-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