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改革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5-15 09:11: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13日,滨州市改革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阳光大厦举行。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出席仪式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杨占辉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扎实推进的关键节点,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特殊意义,这一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

对于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杨占辉指出,要高举旗帜搞创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改革研究的正确方向。要明确定位搞创研,承担好基础性、战略性的研究,侧重研究后疫情时代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等课题,侧重研究治理能力、管理能力现代化等课题,侧重研究路径模式管理、要素资源配置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课题,侧重研究中央、省委政策的应用等课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上做好结合文章。要创新方式搞创研,坚持以我为主,注意博采众长、取其精华,充分引入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手段,达成事半功倍之效,形成滨州实践经验。要以结果导向搞创研,拿得出“深新好快”的创研成果。“深”就是有深度,不支离破碎,不浮于表面;“新”就是有生命力,有超前性,有启发性;“好”就是质量好,可行性好,能落实落地;“快”就是节奏快,紧跟改革变化,紧随时代要求。要提高素质搞创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系列会议精神,加深问题思考,联系实际找出结合点,在学习研究中增长才干。

据悉,滨州市改革创新研究中心是全省首家以改革创新为主责主业的研究机构,也是我市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成果。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承担改革创新重大事项基础性和战略性研究,提出决策建议和咨询意见;承接国内改革研究院所、高等院校等机构落户滨州;借助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各类平台,发挥“外脑”作用,凝聚推进改革创新智慧力量;开展重大改革创新政策解读、意见回应等工作。

滨州市改革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改革工作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对于我市更好地落实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完成全市“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推进“1+10+N”改革体系和“1+X”流程再造事项等都有着重要意义,将推动我市改革走向纵深,进军高位。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7秒|无棣信阳80后镇长直播带货 引28万人围观

67秒|无棣信阳80后镇长直播带货 引28万人围观

5月14日上午,在滨州市无棣县信阳镇“胖大姐农场”内,9个果蔬种植大棚的甜瓜、西瓜、西红柿成熟上市。无棣县信阳镇80后镇长通过闪电新闻直...[详细]
滨州 2020-05-14

佘春明会见北汽集团客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