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优质牧草生产现场观摩暨对接滨州现代畜牧业发展研讨会在无棣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5-22 09:43: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张康 通讯员 王芳 刘国涛 报道)5月21日,全省优质牧草生产现场观摩暨对接滨州现代畜牧业发展研讨会在在无棣县召开。会议旨在不断优化现代畜牧业及牧草产业结构,推广新模式、新技术和新业态,进一步推进我省现代畜牧业及牧草产业发展,推进产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戴文超、副市长贾善银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无棣县柳堡镇常家万亩农业生态园-绿风集团基地。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贾善银对省畜牧兽医局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无棣县、惠民县、阳新县分别以“坚持草木结合,聚力提质增效全力推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优化指导服务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融合促转型 脱贫攻坚‘牛’开路”的主题,就各自在畜牧产业的特色、优势及不足进行了详细介绍。

贾善银指出,草畜产业是我市特色优势产业,7个县市区分别被确定为国家级和省级粮改饲示范县;全市牛肉冷链物流配送能力达50万吨,是天津、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牛肉产品主要供应地。而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打造全国优质畜牧产业基地”的攻坚目标,对畜牧兽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对滨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必将对加快现代草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市将按照“稳生产、优结构、提品质、促融合、增效益”的思路,紧抓规模养殖绿色发展、粪污资源化利用、疫病防控能力提升、销售流通模式变革、畜产品公用品牌创建等环节,着力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与动物疫情防控体系、粪污资源化利用体系,促进我市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畜牧兽医局一行就“滨州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戴文超对滨州现代畜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外围环境、条件保障、发展空间、内部转变等多方面,对滨州接下来统筹谋划现代畜牧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及发展方向给予了意见。他表示,下一步,滨州市将被作为全省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潜力区和示范区,进一步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全力加快滨州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宇向东现场检查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现场检查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22
请收藏!滨州市医保政策优化,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扩大

请收藏!滨州市医保政策优化,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扩大

5月21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滨州市医保局向社会发布居民医保政策、贫困人口医保政策、职工医保、企业职工生育保...[详细]
滨州 2020-05-21
视频|滨州的这位身残志坚的小伙 刻苦执着的自学精神令人敬佩

视频|滨州的这位身残志坚的小伙 刻苦执着的自学精神令人敬佩

在滨州市惠民县姜楼镇南侯村,有这样一位电商“奇才”,多年来凭着坚定的信念,凭着执着刻苦的自学精神,在互联网时代努力奋斗着……。[详细]
滨州 2020-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