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城”建设打造幸福宜居新滨州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5-25 08: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4日,滨州市市长宇向东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滨州市将实施重大规划攻坚突破。主要包括:

提升城市发展规划。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滨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完成科创片区、高铁片区、康养片区等重点片区控制性规划,完善道路、桥梁、轻轨等立体交通规划和城市发展专项规划,全力打造中心城区100万—150万人口的品质滨州。

建设创新之城。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发挥“一城两院八校”集聚效应,争创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增长30%以上,让我们的城市人才汇聚、事业兴旺、充满活力。

建设生态之城。完成10万亩造林任务,修复南海湿地23平方公里,打造一批“美丽河湖”,创成国家森林城市,让我们的城市生机勃勃、鸟语花香、人民幸福。

建设公园之城。加快黄河植物园建设,改造提升“四环五海”、“72湖”,新建续建城市公园、口袋公园40处,新增绿地65万平方米,建成各类绿道34.3公里,让我们的城市抬头见绿、处处见园、城在园中。

建设会展之城。规划建设会展中心,组织开展各类峰会、节会、博览会20场次,让我们的城市功能完善、声名远播、人民自豪。

建设休闲之城。推进体育中心、北海水城、海底世界、红星美凯龙、吾悦广场、青岛啤酒小镇建设,引进“首店经济”等消费新业态,建成主城区“15分钟民生幸福圈”,让我们的城市独具品位、舒适惬意、流连忘返。

建设宜居之城。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612套、基本建成600套,扎实推进主城区49个城中村和全市438个老旧小区改造;打通断头路16条、断头桥4座;实施城市防水排涝工程5项,完成路口改造41个;按照“完善政策、因区制宜、试点先行、逐步推开”原则,支持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让我们的城市居者心安、来者心悦、心旷神怡。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进“文化强市”滨州高职院校做了啥?市人大代表杨光军这样说

推进“文化强市”滨州高职院校做了啥?市人大代表杨光军这样说

5月24日上午,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9时,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宣布大会开幕...[详细]
滨州 2020-05-25
聚焦滨州两会丨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佘春明主持宇向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滨州两会丨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佘春明主持宇向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5月24日,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详细]
滨州 2020-05-24
65秒|滨州市长宇向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量化全年发展预期目标

65秒|滨州市长宇向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量化全年发展预期目标

5月24日,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上午9时,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宣布大会开幕...[详细]
滨州 2020-05-24
转了!滨州发布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

转了!滨州发布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

5月24日,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上公布了滨州2020年民生实事工作,涵盖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改造、农村...[详细]
滨州 2020-05-24
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详细]
滨州 2020-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