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秒|滨州博兴:动能转换厚积成势 助推经济加速奔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0 12:3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动能转换关键在于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近年来,博兴县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引领动能转换加速推进。

随着各级对自然生态的日益重视和关注,重视环境保护、提倡节能减排 成为各行业企业的头等大事。滨州市博兴县作为江北最大的金属板材生产基地,生产金属板材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成为影响博兴县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也是空气治理难点之一。在此形势下,企业要想继续发展,就一定要转型升级,对于身处板材行业的山东东冶金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来说,新旧动能转换,就迫在眉睫。
“由于传统油漆彩涂板生产过程中需要采样溶剂,会产生大量的VOCs,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随着环保政策的约束和劳动成本的提升,传统油漆彩涂板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采用粉末彩涂板替代传统油漆彩涂板,生产过程中能做到零VOCs排放,既可以解决环保问题,又可以大大提升产品的性能,漆改粉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所以我们要想更好的更长远的发展,就必须进行新旧动能转换。”山东东冶金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文斌说。
李文斌所说的粉末彩涂板,使用的是当今板材市场最先进的一种高速静电喷涂工艺,东冶科技瞄准这一技术,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迅速成立工作组,奔赴多地进行考察调研,最终决定投资1.2亿元新上九色鹿静电喷涂生产线。目前,这条生产线已经建成并进入试生产,年产量可达22万吨,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5.4亿元,给企业带来40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项目的投产,可以说是“绿了山水、富了民”。

相比传统的油漆彩涂板,粉末彩涂板具有涂层致密、超强耐蚀、超抗褪色、零VOCs排放等性能特点。特别是耐酸碱性能,是传统油漆彩涂板的5-6倍,被称为“新一代彩涂板”。高速静电粉末喷涂工艺,既可以解决传统油漆彩涂板其传统挂喷工艺的环保问题,还可以满足下游用户对产品需求不断升级的要求。

“下一步,我们在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及市场开发的同时,将携手国家相关部门、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制定粉末彩涂板的相关国家标准,建立行业规范,将粉末彩涂板行业真正的做大做规范,以推动彩涂板行业不断升级换代,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山东东冶金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聂发新说。
近年来,博兴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六大突破”,成立工作专班,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围绕强链延链补链,完善产业规划,坚持“一业一策一方案”,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魄力和勇气,狠抓过剩产能化解,推动优势产业增量提档,2019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8.2亿元,增长6.1%。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赵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足球场、乒乓球馆……邹平市工人文化宫揭牌投用

36秒|足球场、乒乓球馆……邹平市工人文化宫揭牌投用

5月29日,邹平市工人文化宫揭牌投用。邹平市将原邹平市体育中心无偿划归工人文化宫,整合资源,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努力为广大职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5-30

滨州市安徽商会成立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29

滨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29
滨州市抗疫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滨州市抗疫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5月27日,滨州市抗疫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一线医疗人员、一线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各条战线的抗疫先锋...[详细]
滨州 2020-05-27
快来参与 2020年滨州博兴县创业大赛报名开始了

快来参与 2020年滨州博兴县创业大赛报名开始了

为促进博兴县创业就业工作,鼓励和引导各类人才自主创业,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2020年5月-7月将举办“2020年博...[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