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03 09:33: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围绕抓好当前工作讲了意见;5位副市长就抓好“六稳六保”相关政策落实落细等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真学实学、入心入脑、落实到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催生内生动力,保居民就业。坚持援企稳岗“稳就业”,全面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实现符合条件企业政策全覆盖;鼓励创业带动“增就业”,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返乡创业,对于符合条件的给予政策支持;突出重点群体“保就业”,多措并举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社会群体就业;强化技能培训“促就业”,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增强岗位适配性,让学生“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

会议强调,要提升服务能力,保基本民生。筑牢疫情防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服务兜底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完善社会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高群众获得感;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化解处置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采取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金融风险、环境风险,聚焦重点领域管控安全生产风险。

会议强调,要激发市场活力,保市场主体。用好纾困政策惠企,建立政策直达企业机制,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地;稳住外资外贸帮企,用足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工具,千方百计为企业进出口提供更好服务;做优营商环境助企,坚定不移地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效益走”的保障机制,让要素和项目跑在政策前面,跑在审批前面。

会议强调,要产供并举发力,保粮食能源安全。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储备体系建设,形成长效化机制,稳住这个国民经济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释放政策红利,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今年国家推出规模性政策,是我们产业链供应链重构重塑、产业优良生态加速培育的难得机遇。要用足债券政策强基础,用债券资金来撬动社会资金的投入;提质招商引资增动能,发挥我市比较优势,瞄准世界高端铝业基地、轻量化制造等产业招引一批保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做优产业生态促畅通,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和供需短板,精准施策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挖资金潜力,保基层运转。强化开源节流挖潜,抢抓国家增加专项债券规模和增发特别国债的有利机遇,缓解基层财政支出压力,开展税源调研摸底,做到应收尽收;强化转移支付帮扶,积极争取中央、省资金支持,落实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和均衡性转移支付制度;强化基层运转保障,优化转移支付投向,对财政困难县区、乡镇实施激励性转移支付制度,提高基层运转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非常时期必须拿出非常精神、非常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抗疫大战大考中的拼劲、韧劲,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措施在滨州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底滨州光伏发电将超130万千瓦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02

滨州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