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决胜2020”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04 09:01:06

全市“决胜2020”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召开

自今年6月初至9月底开展“决胜2020——滨州市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决胜2020”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

佘春明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责任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国家、省考核要求,对标主要污染物减排、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达标、土壤安全利用等指标,实施限时整治,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富强成势的滨州生态底色更亮。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攻坚。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大力攻坚,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严格的标准,彻底整改落实到位。聚焦大气环境突出问题大力攻坚,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扬尘污染治理、产业集群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秸秆禁烧、机动车污染治理的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聚焦水环境突出问题大力攻坚,着力“治水”,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等攻坚战作战方案要求,提升治水能力;着力“净水”,大力推进城市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污水处理厂建设、企业“一企一管”建设等重点基础工程,提升污水处理效能;着力“管水”,强化源头管理,加大水环境执法力度,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确保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要聚焦百日攻坚方案各项任务大力攻坚,按照方案要求,聚力实施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聚力开展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聚力危险废物治理攻坚等重点,认真抓好任务贯彻落实。

佘春明强调,要突出落实导向,强化制度保障。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建立台账,清单管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发挥好调度督导、推进落实作用;严肃纪律,考核问效,采取“四不两直”等形式,深入现场督查核实,及时发现问题,紧盯整改落实,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立足长远、健全机制,发挥好环保倒逼和助推转型升级的作用,从根本上改善产业结构、解决环境问题。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紧盯国家和省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考核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县市区、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以“绣花”功夫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开展。要聚焦问题强力攻坚,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四减四增”和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整治为重点,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对照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事项、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综合运用专函督办、约谈问责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倒逼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会议就“决胜2020”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滨城区、博兴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据悉,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自今年6月初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决胜2020——滨州市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的县级干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指挥部及各分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03

今年底滨州光伏发电将超130万千瓦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