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04 09:02:06

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推进滨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3日,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宇向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工作规则》《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决胜2020——滨州市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滨州市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重大责任担当。加快富强滨州建设,践行“七强之路、七富之举”,要更加全面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滨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滨州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几大国家战略实施,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主动扛牢使命担当。要以成立市生态环境委员会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开创“大生态、大环保”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会议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立行立改、上下联动,狠抓整改落实;充分用好上下贯通的指挥体系、左右联通的作战体系,强化调度、督导、考核、通报,集中攻坚、坚决打赢“1+1+9”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开展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再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创造优良生态环境,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产业绿色转型、城市品质提升、乡村生态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健全体制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要承担好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倒逼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机构,各县市区也要成立生态环境委员会,按照省里要求6月底全部完成;健全运行机制,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交办的事项,快接快办;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对接省里部署规定,研究制定我市清单,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强化督导问效,严格督促检查,围绕重点难点现场督办,以严纪律、硬约束为保障,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贾善银、王进东以及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