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秒|指挥部+专班 滨州博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12: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为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滨州市博兴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博兴县成立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构建“1+7+4”的“指挥部+专班”体系,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开展。

近日,博兴县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王敏一直在京博物流仓储公司办公,作为多功能沥青智能多式联运项目的驻企服务员,连日来,他一直在忙着帮助企业与施工单位补签施工合同。通过多方协调,肯定了施工单位的资质、完善了项目的各项手续,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为了让该项目正常推进,王敏多方协调行政审批局、环保局、自然规划局、建设局等部门,做到了及时立项、及时环评、及时签订施工合同、及时开工。4月底将列统资料上报县统计局,5月初上报滨州市统计局及时列统。“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基础打桩、防火墙建设和预定了有关设备,已经完成投资3900万元。下一步,我将按照项目施工计划,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该项目顺利按期完工。”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王敏说。

多功能沥青智能多式联运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自四月份复工复产以来,项目进展顺利,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在开发区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帮助我们的企业、施工单位、材料供应商在疫情期间实现了有序、及时的复工复产,整体项目工程有望在年底前提前完成并交付使用。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实现每年沥青中转量200万吨以上、实现营业收入1800万元以上。可有效缓解沥青冬季的仓储问题,同时大幅降低沥青的物流成本,为沥青的上下游客户带来实际便利。”京博物流仓储分公司仓储业务总经理张东光说。

为实现重点项目的精准对接,开展精准帮扶,博兴县建立驻企服务员管理制度,作为党委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各位驻企服务员能够更好的为项目提供服务,有效助推项目建设进度。

为更好的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博兴县建立了驻企服务员管理制度,选派了一批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同志担任驻企服务员,驻企服务员每周至少两次到企业进行服务对接,并且做到随叫随到,主要负责指导疫情防控、督促复工开工、帮办代办服务、强化信息直报四项工作。“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对驻企服务员制度的建立情况进行了公示,定期听取驻企服务员工作汇报,及时了解掌握帮扶工作情况,认真帮助解决驻企服务员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我们县指挥部也对驻企服务员工作情况进行实时跟踪问效。”博兴县发展和改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少山说。

由博兴县中医医院投资建设的杏林养护院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中,这是一个可以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保健、娱乐、医疗等服务的社会养老机构。项目主要包括杏林养护院和后勤保障楼两部分,总建筑面积4037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95亿元。

“本项目建成后,每个护理单元均设诊疗、康复功能,包括推拿、拔罐、艾灸、督灸、针灸等中医理疗,康复有老年康复保健设备、活动中心设备、老年起居等设备,同时提供有良好的室外环境,并在侧楼设置了健身、娱乐场所。建成后,可安置400-600名康养、介助、失智、失能、半失能老人到这里进行康复养老。”博兴县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孟伟说

目前,杏林养护院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降水、放线测量和开槽施工等工作,后勤保障楼主体验收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墙抹灰和外墙保温施工,项目计划2022年交付使用。

为确保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博兴县深入落实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规范建设程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等关口。

今年,博兴县对重点建设项目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包保制度,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保,一个工作专班服务,一套工作方案推进,一抓到底”的“五一个”工作机制。“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推行“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包保领导定期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加大指导帮扶力度,解决实际困难。牵头单位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博兴县发改局副局长曹青岛说。

近年来,博兴县确定的重大项目,除了规模上逐年攀升之外,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质量上有了大的飞跃,对于推进博兴县工业转型升级、提质提效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推动博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博兴县争取到京博中聚新材料6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树脂及配套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美厨高端商厨智能装备制造等6个项目列入了省级优选项目,千丰科技5万吨农用微生物菌剂项目列入了省级“双招双引”项目,麻大湖旅游基地设施等3个项目列入债券项目,兴福智慧厨都中小企业孵化示范区等16个项目列入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个数在滨州市名列前茅。

博兴县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发挥中枢作用,为全力助推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当前,博兴县重点项目建设受疫情影响程度逐渐减轻,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建设进度逐步提速。目前,博兴县65个重点建设项目抓住晴好天气,优化项目施工组织,抢时间、抢进度,累计开复工56个;年度计划投资12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6.8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肖潇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