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滨城区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19: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6月4日,记者从滨城区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梁才街道办事处民政所所长李道旭随意违规办理低保待遇问题。任职期间,李道旭在办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过程中,程序意识淡薄,随意违规纳入或取消居民低保待遇,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滨城区纪委给予李道旭党内警告处分。

市东街道办事处侯家党支部原书记侯清洲等违规发展党员问题。2010年至2013年,时任侯家党支部书记侯清洲、委员侯庆增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明知侯清洋曾受到刑事处罚,在填报相关材料和向组织汇报情况时,未如实填写和报告,致使侯清洋被发展成中共党员,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滨城区纪委给予侯清洲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侯庆增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侯清洋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以上2起典型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无视纪律规矩,群众观念淡薄,工作责任缺失,甚至欺瞒组织为所欲为,严重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自觉抵制恶风陋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旗帜鲜明的去疴除弊、扶正祛邪,以优良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责失职、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重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又要做好“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清风正气,为全区重点工作攻坚、打赢“八场硬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0秒|滨州邹平:“强村贷”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60秒|滨州邹平:“强村贷”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滨州邹平市首笔“强村贷”落地,助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通过金融赋能,为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壮大注入金融活水。[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80秒|指挥部+专班 滨州博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80秒|指挥部+专班 滨州博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滨州市博兴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博兴县成立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构建“1+7+4”的“指挥部+专班”体系,集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滨州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