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县通报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18:1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6月12日,记者滨州阳信县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现查处的4起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水落坡镇东王岳村村委会委员、于家村村委会主任于希贵虚报套取小麦补贴款并据为己有问题。

2007年至2019年,于希贵以其本人及家人名义,虚报套取小麦补贴款3946.71元并据为己有。于希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于希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令其辞去东王岳村村委会委员、于家村主任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河流镇吕家村党支部书记尹兴俊扣留群众占地补偿款、小麦补贴款用于村内道路建设问题。
2009年,尹兴俊将吕家村2009年下半年占地补偿款、2009年小麦补贴款申报在其本人及村民吕某某、杨某某等6人名下,套取资金共计115110.79元,计入村集体收入用于村内道路建设。尹兴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尹兴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温店镇大杨工作片书记赵胜华为他人虚报小麦补贴款问题。

2019年,赵胜华为赵马虎村村民赵某某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补贴款2100元,作为方田项目占地补偿款进行发放。2020年4月,赵胜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劳店镇毛寨张牌村党支部书记李子志虚报冒领小麦补贴款及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村民虚报套取小麦补贴款问题。
2008年至2019年期间,李子志先后以本人及李某甲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补贴款共计9391.46元并占为己有;2011年至2020年期间,李子志在小麦种植面积统计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该村党员李某乙(另案处理)、刘某某(另案处理)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补贴款共计9067.04元。2020年5月,李子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罔顾党纪国法,随意套取国家财产;有的以村内事务名义扣留群众的补贴,侵占村集体资金;有的优亲厚友为他人虚报套取补贴款;有的履职尽责不力,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破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把责任层层压实压细,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虚报套取、截留、挪用、侵占各类惠农专项资金,以及在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在滨州取景拍摄的院线电影《归路》将于6月22日正式开机。[详细]
滨州 2020-06-12

滨州开展整治非法超限超载集中行动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9日晚19时至24时,我市整治非法超限超载集中行动全面...[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1

滨州获2020年度首批省级知识产权资金113.8万元

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下发2020年度第一批山东省知识产权(专利)资金资助奖励明细的通知》,我市获知识产权资金(第一批)补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