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更新换代的西瓜品种 “皮薄肉甜”口感甜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2 19:2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6月12日,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首届富硒小西瓜采摘节暨“秦台”牌西瓜提档升级推介会在瓦屋张村采摘大棚拉开序幕。现场的游客在感受着丰收喜悦的同时,品尝到了“皮薄肉甜”口感甜爽的小西瓜。

本届西瓜采摘节以观光采摘为主,15个西瓜大棚的西瓜已相继成熟,采摘活动持续到6月底。西瓜采用有机肥种植,全程不打药不催熟,纯天然自然成熟,“皮薄肉甜”的小西瓜,口感非常甜爽。

据了解,滨城区秦皇台乡位于黄河下游,沙壤土质,灌溉便利,因地制宜,发展西瓜种植是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100多年的种植历史,让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西瓜之乡”。种出的西瓜虽然不愁卖,但是由于近些年来,市场上的西瓜品种泛滥,传统的种植模式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自从2019年7月份,滨州市委政法委的市派第一书记龙德波来到村里以后,为这里的西瓜种植产业谋起了“新路”。10月份,他和村书记张立滨一起组织村里40多户村民到北京大兴西瓜种植基地考察,找到了一种新瓜苗,长出的瓜个头小、比普通大田西瓜含糖量高出三分之一,价格比大田西瓜高出好几倍。

为了更新换代西瓜品种、给村民们作示范引领,张立滨率先建起5个大棚。他说:“大田西瓜一亩地出5000斤,纯收益不到2000元,这种大棚西瓜的收益能达到过去的五六倍。” 

目前,15个棚内的15万斤西瓜已经成熟上市,“皮薄肉甜”的小西瓜欢迎各界朋友实地采摘。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在滨州取景拍摄的院线电影《归路》将于6月22日正式开机。[详细]
滨州 2020-06-12

滨州开展整治非法超限超载集中行动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9日晚19时至24时,我市整治非法超限超载集中行动全面...[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