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 | 滨州博兴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 “粮”工巧匠竞风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3 17:1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以行业技能比武的形式,评选种地能手,引领农业经营主体在稳定粮食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全年粮食生产打好丰收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风吹金浪涌,麦收正当时。在博兴县吕艺镇种粮大户耿金光的农田里,粮食大王比赛组委会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对收割地块进行了精准的测量,收割机十几分钟便将比赛用地收割完成,看着饱满的麦粒装满了农用车厢,耿金光对今年的丰收充满了信心。

“在实验田里做了几个实验,最后胜出的是济麦44这个品种,去年种了150余亩,看这个品种表现很好,它这个品种的优点是优质强筋,抗倒能力强,抗病能力强,所以今年我又加大力度种植这个新品种600余亩济麦44。在管理上我实行高标准管理,统一深耕,统一播种,采用当今国内最先进的种肥同播技术,所以我对今年的增产非常有信心。”博兴县吕艺镇种粮大户 耿金光说。

此次比赛共有50个单位和个人参加,通过报名审核、理论测产、实打验收等环节,确定最终获胜者。在评比过程中,博兴县农业部门不断总结粮食种植中的好做法,分享和推广高效种植经验,挖掘粮食生产潜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我们农业农村部门一项很重要的职责,就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通过这次活动,目的是培养一批职业农民,让他们把技术更多的推广到种植业户中去,取得更好的粮食种植经验,让我们的农民朋友把粮食种好,发展自己、富裕自己,同时为国家做出贡献。”博兴县县农业农村局长王兴民说。

在历时半个月的比赛中,粮王大赛在产量和种植技术上都有新提升,在节本增效、绿色增产模式上也有新突破。大赛的举办,成为了高产稳产技术创新与储备的平台、新技术新成果示范推广和推动粮食生产发展的平台。

“从面积的测量,到水分的测定到精度到过称、联合收割机的环节严格按照程序,严格在公证处的监督下,看看在今年的气候条件下,在现在的生产力水平下,到底我们的小麦亩产能达到什么水平。再一点就是在今年的这种条件下,我们做一个实收、做一个验证,在今年的条件下,能达到这个产量水平,采取哪些措施,哪些是可以总结的经验,哪些方面还有做的不足,我们都可以做一个检讨和探讨,为今后更好的农业部门和技术部门服务群众,提供技术支撑,为今后更好地加强小麦生产的管理也可以提供经验。”滨州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俊展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肖潇 张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13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在滨州取景拍摄的院线电影《归路》将于6月22日正式开机。[详细]
滨州 2020-06-12

滨州开展整治非法超限超载集中行动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9日晚19时至24时,我市整治非法超限超载集中行动全面...[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