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 | 滨州博兴54万亩小麦麦收工作全面展开 优质小麦助力增产增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3 21: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当前,滨州市博兴县已全面进入“三夏”大忙时节,金黄色的麦田里,随处都能看到紧张作业的收割机,群众正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抓紧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6月12日,记者来到博兴县城东街道,东伏村的种粮大户王家朋忙的不亦乐乎,小麦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车在农田里来回穿梭,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他今年扩种的四百亩优质小麦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我们在这里种这400多亩地的基础上,预计能够产50万斤左右,比起去年相对来说,产量是稍微高了不少。”博兴县种粮大户王家朋说。

“今年小麦的特点,一是产量高,能达到亩产达到平均1050斤,比去年比大约能增长15斤左右,这个产量提高了;第二是优质麦的面积比例提高了,优质麦的面积提高,能卖一个好的价格,能够增加收入。”博兴县农业农村局长王兴民说。

据了解,今年博兴县小麦种植面积共有54.76万亩,截止6月12日,已收获38%,预计未来六天时间,全县麦收工作将全部结束。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博兴县农业农村局组成“三夏”生产服务指导队,并邀请上级农业专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全面指导“三夏”生产。

“今年天气状况也有一些灾情,特别是一些病害发生的比较重,但是由于各级政府、各级各部门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前期搞了积极的防控,特别是农户群众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加强田间的科学管理、肥水管理。从当前看,在今年这个条件下,我估计产量水平应该非常理想。特别是在高产地块,下一步会总结他们的经验,在全县进行推广,对提高我们整个的粮食生产产能,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滨州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俊展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肖潇 张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 | 滨州博兴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 “粮”工巧匠竞风采

48秒 | 滨州博兴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 “粮”工巧匠竞风采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以行业技能比武的形式,评选种地能手,引领农业经营主体在稳定粮食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全年粮...[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13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在滨州取景拍摄的院线电影《归路》将于6月22日正式开机。[详细]
滨州 2020-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