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发布重要提醒 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4 19: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4日讯 6月14日,记者从滨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11日-13日,北京市连续新增4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在辽宁省发生2例关联病例,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为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请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持续保持关注,及时掌握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尽量避免前往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请近期已经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近期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自己和同行人员相关情况,并按规定主动配合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采样检测等相关措施。

1.对与北京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以及到过关联海鲜市场等场所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

2.对于6月1日以来有丰台区、西城区、房山区、大兴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

3.对于6月1日以来有北京市(除以上四个区以外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到当地发热门诊就诊。

三、加强个人防护。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出现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要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佘春明带队到广东省招商洽谈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5
38秒 | 滨州博兴54万亩小麦麦收工作全面展开 优质小麦助力增产增收

38秒 | 滨州博兴54万亩小麦麦收工作全面展开 优质小麦助力增产增收

当前,滨州市博兴县已全面进入“三夏”大忙时节,金黄色的麦田里,随处都能看到紧张作业的收割机,群众正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抓紧抢收小麦,...[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48秒 | 滨州博兴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 “粮”工巧匠竞风采

48秒 | 滨州博兴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 “粮”工巧匠竞风采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以行业技能比武的形式,评选种地能手,引领农业经营主体在稳定粮食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全年粮...[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13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23秒丨电影《归路》在滨州取景并将于6月22日开机 期待小么哥闪亮登场

在滨州取景拍摄的院线电影《归路》将于6月22日正式开机。[详细]
滨州 2020-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