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来滨调研小麦收割粮食收储及黄河防汛等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15 10:58: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1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济南市、滨州市,深入农村、企业,调研小麦收割、粮食收购储备等工作,检查指导黄河山东段防汛、水利工程建设、黄河生态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扛牢大省责任,切实抓好粮食生产、防汛抗旱、民生保障等工作,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滨州调研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副市长郝吉虎 、贾善银分别陪同。

李干杰首先来到商河县20万亩粮食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深入田间察看小麦收割情况,与正在抢收小麦的家庭农场主热情交谈,详细了解小麦收割进度、亩产量、种粮收益、秸秆还田、土地流转等情况。在商河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他仔细询问小麦试验示范品种数量、亩产差异、大田推广等情况。他说,今年全省夏粮生产形势良好、丰收已成定局,要抓住有利时节,调动资源力量,开展夏收夏播,全力保障丰产丰收。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发展,积极稳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率和现代化水平,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好日子。

当前,夏粮收购、粮食储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李干杰来到滨州黄河三角洲粮食批发市场,详细了解夏粮收购价格、收储进展、粮库管理等情况,到粮库实地察看小麦库存。他指出,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执行政策性粮食收储和质价标准,做到应收尽收,全力维护好、保障好种粮农民利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在确保粮食储备安全的前提下,及早补充库存,加快储备粮轮换,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变化,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充足、平稳运行。

黄河即将进入汛期。李干杰来到黄河张肖堂险工、小街控导工程,现场察看黄河流量,督导检查除险加固、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落实巡堤查险、应急值守、分洪滞洪、抢险救援等措施,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要协调好防洪和供水的关系,科学合理利用黄河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统筹抓好黄河生态治理,因地制宜谋划推进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确保群众安居乐业。(据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佘春明带队到广东省招商洽谈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15
38秒 | 滨州博兴54万亩小麦麦收工作全面展开 优质小麦助力增产增收

38秒 | 滨州博兴54万亩小麦麦收工作全面展开 优质小麦助力增产增收

当前,滨州市博兴县已全面进入“三夏”大忙时节,金黄色的麦田里,随处都能看到紧张作业的收割机,群众正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抓紧抢收小麦,...[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48秒 | 滨州博兴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 “粮”工巧匠竞风采

48秒 | 滨州博兴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 “粮”工巧匠竞风采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举办首届粮食大王比赛,以行业技能比武的形式,评选种地能手,引领农业经营主体在稳定粮食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全年粮...[详细]
齐鲁网 2020-06-13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阳信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