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6-23 16:3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6月23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清源断毒 净土滨州”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德章,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锡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尹月林,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广才,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政委郝士義,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向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卫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勇及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

赵永生指出,此次“清源断毒、净土滨州”集中宣传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月,重点围绕易制毒物品管控开展禁毒宣传的实际行动。赵永生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落实,推进全市禁毒工作扎实开展。要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加强涉毒重点区域监管,始终保持对涉毒犯从重、从快、从严打击。要充分运用好滨州市“全科大网格”的经验和优势,组织全市网格员积极投身禁毒工作,全力做好辖区内易制毒物品管控责任告知、禁种铲毒宣传,提升禁毒工作实效。做好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广大化工企业和从业人员要严格依法生产和经营,积极支持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形成易制毒物品管控的工作合力。禁毒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将禁毒知识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影响带动家人、朋友自觉远离毒品,形成全民关心支持禁毒、自觉拒毒防毒的浓厚氛围。

仪式上,郝士義同志介绍了滨州市易制毒物品管控工作。张锡泉同志代表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宣读“倡议书”。

活动现场,禁毒战线的民警和禁毒志愿者代表们带来的街舞《天下无毒》、歌曲《生命》、诗朗诵《以生命的名义》节目向人们展示了近年来的滨州市禁毒人民战争的成效和决心。民警们还以展板、实物展示的方式向人们讲解了识毒、防毒、禁毒知识,号召人们真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创无毒世界。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滨州市各级、各部门以全力打好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全面加强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三年来,共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26起,抓获涉毒嫌疑人367人,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78.27千克。2020年是滨州市治理突出毒品问题,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整体成效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滨州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涉毒犯罪“零容忍”,充分整合警力资源,形成打击涉毒犯罪的雷霆之势。深入开展“天目”铲毒战役,集中组织人工踏查、卫星监测、无人机航测、禁种宣传和打击惩处,形成“不能种、不敢种、不想种”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化易制毒物品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公安、交通、商务、应急、海关、市场监管和邮政管理等有关成员单位,织密“一市(县)一防线”查缉网络,形成禁毒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财税工作调度会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3

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线下”平台正式启用

6月22日上午,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线下”平台启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副市长潘青,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焦本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3

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公共服务平台封顶!

近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期项目喜讯频传,有“渤海之望”之称的公共服务平台单体建筑喜迎封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