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份滨州好人榜单揭晓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28 10:21:06

助人为乐

郭海涛: 社区医生义务献血传递正能量

郭海涛,男,1976年11月出生,邹平市黄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中共党员。他坚持无偿献血9年,累计献血65次,献血量近20000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每次献血,郭海涛总要穿上“白大褂”,用实际行动表示医务人员带头献血。从2015年起,他开始捐献血小板,几乎每月到血站捐献2个单位。2016年,郭海涛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成立,目前发展到11人。献血之余,郭海涛还拍摄无偿献血题材类新闻图片,撰写新闻稿,在各级媒体刊发新闻稿件20余篇,其中国家级媒体《健康报》刊发5篇。如今,郭海涛和妻子都成为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见义勇为

张维庆:  出发途中遇见车祸现场勇救人

张维庆,男,1975年10月出生,沾化区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科科长,中共党员。2020年4月26日上午,张维庆开车和同事出发途中,发现一辆轿车侧翻,整个车体侧躺在桥边,后轮挂在桥栏上。张维庆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安全气囊已经打开,司机正在向外踹车前挡风玻璃,但已经精疲力竭。经过沟通,他得知车后排还有一位受伤的女士。此时,只有爬到车顶打开天窗才能进入车内,但稍微往上一爬,车就会因重力原因向河水一侧倾斜。而一旦失去平衡,车和人就会一起坠到河内。危急时刻,张维庆喊来围观的群众共同开展救援。之后,大家排成一排推车,将倾斜的车体固定住,不让车继续向河内倾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张维庆指挥同事爬进车内,向外用脚大力顶住挡风玻璃,张维庆则在外面用钳子试着打开缺口,在两人合力下,终于将挡风玻璃打开了一个出口,救出了受伤人员。

诚实守信

李卫国: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显美德

李卫国,男,1952年10月出生,滨城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环卫工人。2020年5月10日上午,李卫国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有好几张银行卡、800多元现金、7万多元的生意欠条等物品。怕失主着急,李卫国决定等失主来找钱包。过去很长时间后,见仍无人来领,他就联系了环卫科室小组长,告知其事情的经过。环卫小组长到达现场后,将所捡物品清点后组织更多力量帮忙寻找失主,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失主。5月11日早上,失主以送锦旗的方式向李师傅表示谢意。

敬业奉献

王大恺 : 立足机构编制职责全力以赴干好工作

王大恺,男,1989年3月出生,滨州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高层次人才编制服务科副科长,中共党员。近年来,他立足机构编制岗位职责,聚焦改革中心工作,在党政机构改革、“一次办好”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等各类改革攻坚任务中,高质量做好基础调研、文稿撰写、综合协调等各项工作。面对头绪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他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在两年内撰写完成了各类重要会议材料、典型经验总结、专项督查报告、调研评估报告等120余篇,其中多篇调研报告获市委领导批示肯定。5月份,为给市委编委会议、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起草相关材料,他二十多天连续熬夜、未歇一天,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他曾获得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

丁翠霞:  人民教师做母亲久病床前的孝女

丁翠霞,女,1967年10月出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教师。丁翠霞三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且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母亲的记忆消退速度快过了全家人的想象,如今已经分不清谁是谁,就连女儿丁翠霞也不认识了。因为失去记忆而变得焦躁的母亲经常整宿睡不着,丁翠霞都悉心陪伴。母亲吃了上口忘了下口,食物塞到嘴里才知道吃,吸管放进嘴里才知道喝水,因此给母亲喂一次饭需要半小时以上。母亲因脑梗瘫痪在床后,丁翠霞每天晚上定三次闹钟,只为及时起床给母亲翻身。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丁翠霞还学习专业的护理知识,让母亲因长期卧床造成的褥疮慢慢痊愈。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1秒|悬挂标语、发放材料 滨州邹平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

41秒|悬挂标语、发放材料 滨州邹平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滨州邹平开展了以“清源断毒 净土邹平”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6
45秒|沾临高速端午假期不停工 坚守施工一线保进度

45秒|沾临高速端午假期不停工 坚守施工一线保进度

端午假期,很多人在享受节日快乐的时候,沾临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却一如往日的忙碌,工人们依旧奋战在施工一线,为高速公路建设做贡献。[详细]
齐鲁网 2020-06-26
72秒 |亮承诺,促交流!滨州这样强化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72秒 |亮承诺,促交流!滨州这样强化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6月24日,滨州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经验交流暨公开承诺活动在邹平西王集团召开。滨州主要食品生产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落实食品安全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