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海关解难点、疏堵点助力大豆蛋白出口大幅增长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7-13 14:51: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大豆蛋白是大豆深加工产品之一,也是我市“粮食千亿级产业集群”战略实施的重要一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部分大豆蛋白生产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外贸形势,出现复工复产和订单出口困难,滨州海关采取务实举措,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今年1-5月份,滨州市出口大豆蛋白达1.8万吨,货值达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9%、32.1%,实现大幅增长。

针对部分贸易对象逐批转基因检测出证要求,滨州海关将检测方式由“报关批检测”调整为“按生产批提前检测”,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和时间成本。实施远程线上查验、不见面签证、证书邮寄等措施,优化检验放行模式,加快通关放行速度。

同时,滨州海关组建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团队,跟踪大豆蛋白产品主要贸易国家法规标准要求、通报退运等信息,推送企业预警关注,为开拓国际市场扫除技术障碍。针对重点国家,组织专题培训,指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今年3月以来,韩国突然提高大豆蛋白二氧化硫检测标准。滨州海关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协助企业开展全过程二氧化硫引入分析,进行生产工艺现场排查,指导企业进行工艺改造,确保输韩产品质量合规,保障企业正常出口。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入选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公示名单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规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积极...[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13

滨州市选调市外滨籍工作人员211名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13

滨州今年政协“一号提案”聚焦我们的母亲河

7月10日上午滨州市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今年“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的确定和交办、督办工作安排,就社会关注的市政协提案工作情...[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7-11
化矛盾 解难题!滨州市无棣县推进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建设

化矛盾 解难题!滨州市无棣县推进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建设

滨州市无棣县推进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大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