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纪检监察工作强化“五种思维”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7-22 08:42: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7月21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总结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大局,持续提升境界标准,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整体成势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思维,在深化政治监督上聚焦聚力,重点围绕“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七富七强”战略、“7+3”重点改革攻坚等市委中心任务,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要强化民本思维,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劲,重点做到对基层信访工作要靠上抓、对基层治理体系要下实功、对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严查。要强化精准思维,在提升监督效能上全面发力,做到日常监督提效力、巡察监督强威力、联动监督聚合力。要强化靶向思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零容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出重拳”、对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真厚爱”,在倡树清风正气上寸步不让。要强化系统思维,正确把握“质”与“量”、“惩”与“治”、“形”与“效”的关系,在“三不”机制建设上深度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激发内生动力,锤炼更加过硬的作风,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纪检监察铁军。必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压实责任要细之又细,能力素质要强之又强,执行制度要严之又严,监督约束要紧之又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