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0-07-27 08:44: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指导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扩大企业知晓率,提高企业积极性,精准推送,落细落实,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严格责任落实,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各尽其责,研究建立筛选机制,优先支持“种子企业”发展;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企业上市年度目标任务。

在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科技、教育、医疗卫生领域市与县(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加强指导,深化改革,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要求,稳步推进其他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落实基本公共服务责任,强化绩效管理,建立完善边界明确、权责合理、财力协调、标准适当的财政事权制度体系。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抓好工程建设,打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快工程建设,强化工程质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统筹资金保障,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整合涉农资金、吸引社会资本等方式,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在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近期省对我市信访工作部署要求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全力攻坚突破,落实包案责任,坚持一案一策,全力推动解决;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改革创新,探索推行信访帮办、“最多访一次”标准化体系等新办法;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集中整治,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电视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做好验收准备,自查自纠,补齐短板,为迎接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村容村貌、农村改厕、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圆满完成三年行动收官任务,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在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做好定期检查、专项治理等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强化防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完善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有序有效有力应对处置险情。

会议听取了市大数据局关于构建智慧城市管理运行新体制改革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时限要求,倒排工期、专班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实施,做好部门系统集成、数据整合等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完善管理体制,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智慧化水平。

会议邀请了社会第三方代表、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葛红蕾参加有关议题的审议。

会议还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刘家义书记“十个务必确保到位”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上半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提速进位”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严峻考验,我市打出了一系列抓“六保”、促“六稳”的组合拳,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提速进位”,多数指...[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7

滨州市两企业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授牌

7月22日、23日,济南海关分别为我市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的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愉悦家纺、华纺股份就此成为疫情...[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4

滨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7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来滨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24

滨州这个园区成省级示范型数字经济园区

日前,2019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中期评估结果和2020年度园区名单正式公布,惠民县绳网数字经济园区在通过中期答辩的同时,成功由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24

滨州这些乡镇、村庄将迎来大发展!

[详细]
大众网、德州日报、掌握滨州 2020-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