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十项满意目标展开攻坚 滨州不断改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7-27 20: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7月27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市“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新闻发布会,介绍滨州市改善医疗服务方面的相关情况。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滨医附院负责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市卫健委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围绕十项“满意”目标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更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市卫健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行动。该行动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应最突出的医疗卫生服务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构建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逐年提升人民群众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

专项活动主要围绕十项“满意”目标来开展:一是让医患沟通更加满意。强化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实行首问负责制,增进医患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二是让“一站式服务”更加满意,通过集中办公简化流程,让患者及家属无需在院内多个部门跑腿;三是让“入出院帮办服务”更加满意,从患者进入医院开始,一直到出院后随访,在各环节提供贴心的非医疗服务,实现进院有人帮,住院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回家有人访;四是让医疗收费服务更加满意,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全面落实价格公示制度,提高收费透明度;五是让信息化服务更加满意,推进预约诊疗、互联网诊疗、信息化办公、智慧药房建设;六是让医院环境更加满意,深入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进“三院”建设项目,改善群众的就医环境。七是让诊疗技术服务更加满意,持续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八是让公共卫生服务更加满意,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严防疫情的输入和扩散,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保障服务水平。九是让医务人员更加满意,加强社会宣传,展示行业新形象,传播行业正能量;十是让医德医风更满意,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注重政治和政策学习,认真查找群众看病就医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梳理整改措施并限期落实到位。

本次专项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市卫健委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指导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确保十个“满意”落实落地、显露成效。

多项措施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患者看病更舒心、不堵心

为了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让患者看病更舒心、不堵心,市卫健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医疗机构的实际情况,将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改善服务态度。针对群众提出的来医院看病时脸难看,态度生硬、冷漠,熟人插队等问题,市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开展以服务礼仪、医患沟通技巧为主题的专项培训,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要针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建立专门的考核和管理办法,明确奖惩措施。二是增加公益服务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充实医务社工队伍,推行志愿者服务,负责院内导诊、咨询、陪检、设施设备巡查、维持秩序等非医疗性服务,为患者看病就医提供更多的方便。三是推行“一站式服务”。建立“开放式一站服务”平台,让患者或家属只排一次队,无需在院内多个科室跑腿,即可“一次办好”相关事项。四是提供入出院帮办服务。要求医疗机构在患者就诊的每个环节增添非医疗服务人员,开展帮办服务,让体现人文关怀和充满人情味的“跟踪服务”一直围绕在患者身边。五是改善厕所卫生。深入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医疗机构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每天进行卫生消毒,全面改善厕所环境卫生。六是强化医院指引。要求医院在交通路线、建筑物标志、科室分布、楼层布局、重点科室等区域设置醒目指引标识,让患者就诊时一目了然。七是加强停车管理。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收费标准,主动疏导、指引车辆停放;在急诊、门诊、住院入口处设立应急停车位,并提供便捷的轮椅借用服务。

另外,滨州市还将通过优化结算服务,进一步缩短患者排队等候和结算的时间;通过提供线上、电话、现场等3种以上预约方式,推进预约诊疗,方便患者提前预约就诊。

通过以上各项措施真正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同时,让人民群众看病更舒心、不堵心,享受更贴心、更便利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加快推进蓝天保卫战步伐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28

滨州将奋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目标

7月27日,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28

滨州市领导赴滨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24日,副市长潘青到滨城区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7

宇向东到滨州实验学校西校区、市特殊教育学校现场调研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赴滨州实验学校西校区、滨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27

滨州市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7月26日,“滨州市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中心”启动仪式于滨州市滨城区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二楼路演室顺利举办,会上,滨城区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与滨...[详细]
产融服务综合体 2020-07-27

宇向东暗访滨州突出问题整改 并检查防汛值守情况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暗访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到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7

滨州鼓励加油站制定错峰加油优惠方案 引导公众夜间加油

7月25日上午,全市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并讲话。[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7

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