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总工会“硬核”整风激发“攻坚”内力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8-06 09:27: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从4月初开始,市总工会正视短板不足,敢于刀刃向内,组织开展了“转作风、善攻坚、抓落实、提业绩”机关作风整顿活动。通过为期三个月的作风大整顿,市总工会机关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推动了“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战”顺利进行,也催生打造出一批具有特色的工作品牌和亮点。

“看工作纪律、比遵章守纪,看工作作风、比务实为民,看工作业绩、比名次前移”,是市总工会此次整顿活动的核心内容。他们通过树立精品意识、建立工作日志制度、编制标准化工作流程、开展挂图作战等措施,把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促使全员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走出去、走上去、走下去”,争取上级工会政策支持,对标先进地市取经找差距,深入基层调研摸实情,真正以“战”的姿态、“拚”的精神、“抢”的意识,全力推进各项重点攻坚工作。

为了让作风建设有的放矢,市总工会搭建起学习“三个平台”,即市总工会机关集中学习“大平台”、部室钻研业务“中平台”、个人自主学习“小平台”,倡导员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熟读一本书,建立学习角,每月月底集中开展学习交流,“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风气正在兴起。

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刘祖庆介绍,按照“一切工作有标准,一切标准有程序,一切程序有监督,一切监督有反馈”的理念,市总工会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制定出台“一书一图一承诺”,明确机关各部室及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标准,规范每项工作流程,并作出履行职责承诺。建立了任务交办清单、工作看板管理、负面清单管理、履行职责点评、及时综合协调五项制度,工作交办由口头变为书面、工作推进由封闭变为公开、工作责任由各管一摊变为合力并进、工作成效由述功为主变为功过分明。市总工会要求机关每个干部职工做到对职工满腔热情,多说“Yes”少说“No”,树牢“马上就办、当日事当日毕”的理念,工作上出成品更要出精品。

作风大整顿后的市总工会,“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许多员工忙碌而有序的身影折射出作风整顿的硕果。他们伴着月落陪着日出,细心倾听职工的呼声,从点滴小事做起,真情演绎着“娘家人”为民服务的情怀;新冠疫情暴发期间,拨付慰问资金87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建立实施“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实现“一对一”精准对接和“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的帮扶服务……

作风一转活力增。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总体工作推进顺利,重点工作凸显亮点、成效突出。其中,发挥“齐鲁工惠”APP平台独特作用,“五一”期间开展“促消费五日美好生活”专项线上活动;服务高端人才,坚持自主建设和参与建设相结合,高标准建设集“汇智沙龙”“创新微谷”“心灵港湾”和“酷动地带”于一体的“工会e家”;以“构建1个中心、推进1项机制、搭建4个平台”为目标,大力推动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实现法律援助市辖区2公里范围内、非市辖区半小时工作圈内全覆盖等多项极具创新性工作,受到省总工会的表扬或批示。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