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新增3家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0-08-18 08:44:08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2020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我市3家企业的3个项目给予认定。自2009年省级认定项目开展以来,我市共有31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有14个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级首台(套)技术装备和产品,有17个项目被认定为省级项目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这次申报认定在历年来省级层面认定数量上最多的一次。

本次3个项目的认定是我市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典型企业代表,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和技术创新的有效实践,有着技术装备工艺先进,产品高端附加值高等特点,充分展示了我市装备制造业的能力和水平。项目分别为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品质聚氨酯冷库板(戊烷发泡)自动化生产线项目(WSD-2 LX24000×1200×300)、滨州博海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连杆异形孔镗床项目(BHT-35,异形孔直径∮20~∮80mm)、山东开泰抛丸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铁车体大型构件表面喷丸处理智能机器人系统与成套装备项目(B20CX),这些项目产品都属于省级首台(套)技术装备。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培育首台(套)技术装备企业,是滨州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抓手之一,有利于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我市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解决重大核心装备“独门断档”和“卡脖子”问题,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张亮眼的名片,利于今后的发展。为鼓励装备制造企业自主创新,积极研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我市也相应出台了相关奖励政策。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