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积极推进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 已收集94份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1 09:10: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19日,记者在全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研讨推进会议上获悉,自5月份我市全面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工作以来,已收集资源94份,涵盖主要农作物、野生近缘植物、食用菌、果树、中药材、瓜菜、杂粮等系列,各县(市、区)任务完成比例在33%-70%之间。

我市在全省率先部署启动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专家指导组及专家顾问组,各县(市、)区以农业农村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为骨干力量,通过座谈、走访、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克服酷暑高温、地形复杂等不利条件坚守普查一线,普查数据和样本收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数据显示,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市县两级已召开座谈会51次,走访877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挖掘当地的珍惜、优质、特色种质资源,基本查清各类作物的种植历史、栽培制度、品种更替、社会经济和环境变化,以及重要作物的野生近缘植物种类、地理分布、生态环境和濒危状况等关键信息,尽全力完善普查表,确保11月底圆满完成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