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躬身入局转作风 挺膺负责勇担当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1 09:12:08

躬身入局转作风 挺膺负责勇担当

滨州日报评论员

当前,我市正处于“富强滨州”建设的关键期,在“最吃劲”的时候更加考验干部的定力韧性、专业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严实作风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科学统筹防疫与发展,接续推进“七富七强”,加快富强滨州建设起势成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抓落实,决定力量是干部、关键因素是作风。作风建设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党性和纪律要求,直接关系我们所有工作的方向和成效。当务之急是返璞归真、固本培元,深入开展作风攻坚提升行动,把转作风落实到加快富强滨州建设上,真担当、会担当,能扛事、善干事。

发展成果如何,关键是要拿出过硬的数字、信服的事实,最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上、体现到改革创新亮点上、体现到矛盾问题化解上、体现到考核评价优劣上。要对照“七富七强”内涵路径,明晰衡量标准,经常对账盘点,既看总量、存量,还看增量、变量;既看干了多少事,还看干成了几件“关键事”;既看经济指标,还看社会指标、民生指标、发展质量、结构变化,真正把“靠数字说话、凭实绩用人”导向树起来。尤其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急事,更要保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专”的能力,全力推动早实施、快见效,演绎出滨州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艰难时刻更显责任担当。发展不能守摊看门、四平八稳,而要敢于打头阵、趟路子。领导干部要更能够思考预见滨州优势和劣势、创新和守旧的相互转化关系,实现创新动机和实践效果的务实统一。要把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牢锁定“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紧紧围绕“1+10+N”重点改革协同推进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构建产业生态完善、协作配套良好的区域产业生态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改革攻坚没有旁观者,谁也不是局外人,富强滨州从起势到成势,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担当作为。大家要以责任传导压力,用压力倒逼行动,以精神面貌、体制机制走在前列,投身新一轮的改革攻坚赛场,迎接“富强滨州”光辉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