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6 09:36: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25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滨州市2020审计年度项目计划》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月波、张延廷、张宝亮、王文禄、焦本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审计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责尽责,工作取得新进展。当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找准审计定位,履行审计监督重大职责。要聚焦政策落实抓审计,重点监督政策落实中的“阻点、堵点”,及时跟进、及时审计、及时报告,促进政令畅通,助推政策落地。 要聚焦国资国企抓审计,全面摸清企业资产、债务负担、盈利能力等情况,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切实提升国资国企市场化资本化水平。要聚焦资金绩效抓审计,抓好专项债券使用效果监督,确保资金管好用好,用出效率、用出效果;抓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监督,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农林水利设施、民生事业等重点项目,加强全过程跟踪审计;积极探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聚焦权力运行抓审计,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加大对资源分配、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等重大经济决策事项的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要强化能力保障,确保审计监督落地见效。要强化审计工作“创新”能力,推进审计理念、手段和管理的改革创新,推进审计业务“流程再造”,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要强化审计监督“协作”能力,把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司法监督等各方面监督结合起来,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把“体检”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审计队伍“三专”能力,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思维、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及我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6

滨州市领导督导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滨州市海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滨州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有个“技术智囊团”

在滨州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技术智囊团”——该中心主任、一级注册结构师刘立明担任团长,团员包括注册结构师、建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滨州严阵以待迎战黄河洪水和第8号台风

受近期降雨和小浪底开闸泄洪影响,我市将会有一次大规模的洪水过境,预计流量4600-4800立方米/秒,防汛形势非常严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