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以一条龙服务助港资企业极速落地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27 09:36:08

近年来,邹平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吸引资金、人才落地,不断升级产业生态,在开放合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最近,来自香港XINYI HOME TEXTILE COMMODITY公司的徐女士就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据了解,该公司以对旧机动车进行环保处理为主要业务,在香港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和社会美誉度。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积极到内地开拓市场,谋求转型升级,实现更大发展。恰逢邹平市积极招商引资,在各类丰厚政策支持下,双方一拍即合,该公司决定联合邹平本地企业,以股东身份参与生产经营,预计前期投入2000万元开展“二手车交易以及对旧机动车进行环保处理”项目。但没想到问题来了,外资企业登记注册该怎么办呢?

根据法律规定,香港公司在国内参与各项事务,前提要证明自己的身份,而唯一被国内认可的方式就是办理公证及转递手续。目前香港因疫情原因,律师公证材料原件短时间内无法寄递到邹平,也就影响了新公司注册,对此,徐女士非常着急。没想到邹平本地合作伙伴赵先生却自信地说,可以找帮办代办。

原来,赵先生的公司在成立之初也是困难重重,后来帮办代办主动服务,从上门送证到拿地开工,从工程规划到环评手续办理,他省劲又省心,可谓尝到了甜头。于是,徐女士联系邹平市行政审批帮办代办服务中心,提出了自己的需求。企业动嘴,帮办跑腿。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成立帮办专班,针对跨境投资企业开办有关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并指定专人全程帮办,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属于市级层面业务,邹平市帮办专员陪同该公司邹平合作方赵先生到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一科外资登记窗口办理业务。但在具体办理时发现,除了未携带香港律师公证材料,因香港合作方徐女士未到现场也导致部分手续无法办理。经过帮办专员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破常规、创新思路,针对该招商引资企业“特事特办”,变“容缺受理”为“容缺办理”。在公司承诺将来补齐原件前提下,采用香港传来的律师公证扫描件作为申请材料,同时对香港方法定代表人徐女士告知书、公司章程签字两个环节进行“容缺办理”。前后仅用2小时,赵先生便顺利完成了“山东盛达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注册,并领到“企业开办大礼包”,包括营业执照、公章4枚及法律援助信息等服务内容。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邹平市帮办专员第一时间接续服务,为该企业准备好了税控设备及首年度服务费免费服务,真正实现帮办代办全流程“一条龙”服务。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哪里有企业呼声,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店小二式无微不至的帮办服务,赢得客商连连点赞,更进一步刺激了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本以为办不了的事情谁知道这么短时间就办完了,邹平的营商环境真是给我很大惊喜,我打算继续追加投资。”徐女士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约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成绩较差的单位

8月26日,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约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参加。[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27

滨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8月25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6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及我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6

滨州市领导督导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滨州市海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滨州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有个“技术智囊团”

在滨州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技术智囊团”——该中心主任、一级注册结构师刘立明担任团长,团员包括注册结构师、建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