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佘春明到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8-31 09:25: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8月28日至29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带队到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推动相关扶贫项目落地见效,共同研究两地扶贫协作长效机制措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参加活动。

佘春明一行实地考察了东达百利舸肉牛产业园区、鸿安现代肉牛交易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肉牛产业发展、交易中心建设及给当地牧民带来的实惠成效等情况。期间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等出席华阳集团肉牛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看望滨州市在科右中旗企业家、挂职干部,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恩惠对滨州市对兴安盟科右中旗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两地深入开展扶贫协作的良好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空间,强化优势互补,在促进肉牛精细化养殖、产业链条延伸,促进两地群众增收上,取得更大更新成效。

佘春明在调研中说,滨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与兴安盟科右中旗开展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牢责任担当,着眼提升扶贫协作实绩成效,积极务实推进、注重实效、形成机制、行稳致远,全力以赴推进扶贫项目落地见效,为当地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贡献。同时,要抓住机遇,围绕绿色肉牛产业,在项目洽谈、科创引领、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兴安盟科右中旗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关系,促进双方合作发展、互惠共赢。

佘春明强调,科右中旗、阳信县是两个绿色肉牛生产加工大县,要聚焦“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充分发挥阳信农区养牛、屠宰加工技术及销售市场的优势,深度结合科右中旗天然牧场丰富、农牧民养牛积极性高、肉牛养殖成本低等特点,互通有无、强强联合,让两地并肩协作、携手发展。

同时,佘春明向滨州企业家和挂职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践行使命责任和为民情怀,按照兴安盟盟委、科右中旗旗委和滨州市委、阳信县委的要求,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助推科右中旗脱贫攻坚,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坚决完成好滨州与科右中旗异地扶贫协作任务。

据了解,2018年9月,阳信广富畜产品有限公司、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分别与科右中旗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右中旗鸿安现代肉牛交易中心大庙牛市已火爆开市,成为立足当地、辐射周边的重要集散地,东达百利舸扶贫产业园肉牛养殖基地成功投产,内蒙古鲁蒙黑牛科技公司顺利运营,200多家合作社和万名养殖户从中受益。通过协力攻坚,2019年4月,科右中旗经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批准脱贫摘帽;两年内实现脱贫2728户6979人,138个重点贫困嘎查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初的4.3%降至2019年底的0.13%。

29日开工奠基的华阳集团肉牛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位于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经济园区,计划投资1.75亿元,配套建设高标准加工车间、产品研发中心、冷链物流仓储中心等基础设施,实现年屠宰肉牛10万头,助推科右中旗完善“饲草种植—母牛繁育—肉牛育肥—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餐饮连锁”全产业链条,必将为两地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祁连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举行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8
山东省68个县市区党委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来滨州观摩

山东省68个县市区党委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来滨州观摩

8月27日,全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到滨州开展现场教学,实地观摩滨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及滨州共青团工作开展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欧洲专场举行 滨州市设分会场线上参会

8月27日下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首场欧洲专场活动在济南拉开帷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8

快讯!滨州·祁连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举行

8月27日,滨州·祁连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在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海北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7

张兆宏赴北京对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项目

8月25日至26日,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带领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专班赴北京对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项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