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听民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9-16 14:43: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与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起到滨城区市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由此拉开了“凝心聚力,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听民生”活动的序幕。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凝心聚力,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听民生”活动。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听民生、察民情、聚民智,进一步畅通基层和群众的诉求渠道,凝心聚力,为走好七富七强之路、建设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听”的主要内容是,目前群众对党的政策和各级政府、“两院”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对基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我市“7+3”重点发展攻坚任务,实现“六稳”“六保”要求所采取的措施的看法;对政府办民生实事、精准扶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综合治理、基层社会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双招双引、科教改革、财税金融改革、资源环境领域改革、企业改革、法治环境完善等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扫黑除恶、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法治体系完善、民法典宣传贯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环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近期及十四五期间期盼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的建议。对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负担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各级人大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听”的主要方式以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为主要形式。同时,鼓励代表把进站接访与走出去联系选民(群众)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等灵活的方式方法,实现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从“主题式”到“上门式”的转变,做到“群众吹哨,代表报到”,丰富联系内容,增强联系群众工作实效。

“11月底完成集中活动后,这项工作我们将转入经常化。”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一位负责同志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