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人刘宗入选第二届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17:05: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17日上午,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颁奖仪式在济南举行,我市刘宗凭借新型节能环保固废综合利用建材项目,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入选。

刘宗(左二)与其他获奖选手合影

刘宗2006年创建滨州市春华建材有限公司,提出的新型节能环保固废综合利用建材项目,主要是解决鲁北地区固废污染问题,把一切可用的垃圾做成建材。该企业以粉煤灰、炉渣、煤矸石、污泥为原料生产建筑材料,每年可消耗固体废物36万吨,减少固体废物存储占用耕地50多亩,有效破解了固体废物对环境二次污染的难题。目前,滨州市春华建材有限公司年产烧结砖9000万块,实现年营业收入1800万元,利润总额600万元,成为滨州市中小微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

刘宗在比赛现场展示项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创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创业扶持成效明显提升。将一次性创业补贴扩大到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个人创业贷款额度由最高15万元提升到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创业贷款,截至8月份,全市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338.2万元,是去年全年的30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亿元,达到去年全年的4.6倍,着力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先后开展滨州市创业大赛、创业滨州训练营等服务活动,解决小微企业创业难题,创业服务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更加清朗,企业对人社政策的获得感持续增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滨州公安已冻结涉赌资金500余万元

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滨州公安已冻结涉赌资金500余万元

9月17日上午,按照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滨州市公安局在银座黄河店广场举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启...[详细]
滨州 2020-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