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0-01 08:37: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学习并讲话,曾晓黎、孟晓雷、张宝亮作了重点发言。

佘春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对统战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属性,各项工作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类安排都要把政治标准作为鲜明导向和第一标准,各种活动都要把政治引导摆在首位,坚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发展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运用好“e盏茶事”,开展好“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等活动;发挥团结凝聚作用,通过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延长工作手臂、拓展服务平台;发挥联谊交友作用,结交一批与我们党肝胆相照的党外代表人士,发现、使用、培养好党外人士。要强化党的领导,筑牢坚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着力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提升工作能力,着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实际工作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建强干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统战干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9月28日,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读书会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