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举办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0-12 08:47:10

我市举办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八方专家共执现代林业“墨笔”为黄河流域渲染富有层次的“深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0月11日上午,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惠民县举办。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大学、林木种质资源国家创新联盟成员单位、黄河流域九省区园林、林业科研院所,国内优秀苗木生产企业、园林绿化设计企业、惠民县苗木协会成员单位等220余人参加。

会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森林康养分会会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原司长刘拓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林木产业》;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勇围绕《黄河区域高质量发展与苗木产业升级》;家林业和草原种质资源库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林业所首席专家、林木种质资源利用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郑勇奇围绕《我国及国际林木新品种选育现状和趋势》;山东省林学会理事长 徐金光围绕《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土地政策对山东林木行业的影响》分别作主旨演讲。雄安城市规划设计院景观园林所长郭小军讲解了雄安新区对苗木质量要求及标准。

惠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表辉向与会嘉宾讲解了惠民县近年来在打造苗木产业上开展的工作,介绍了苗木产业的发展概况。并结合会议主题以及未来苗木发展前景作了《积极拥抱黄河流域生态建设的惠民苗木产业》主旨演讲。

近年来,惠民县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生态宜居幸福惠民为目标,构建现代林业体系,全方位推动国土绿化。“全覆盖”式环城公园、古城公园和“点分布”式口袋公园,形成了“城在林荫中,青水绕绿城”的城市森林网络,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9%。改善镇村风貌,创建省市森林乡镇6个,省市森林村居47个,打造济东高速、滨惠大道绿色景观廊道。

“第二个十年”林水会战之际,惠民县新造林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达到3.9%,全县林木绿化率达到42.6% 惠民县育苗面积达23万亩,年产值超25亿元,规模以上苗木基地50余家“惠民白蜡”、“惠民国槐”等区域品牌优势形成,连续成功举办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交易博览会,放大了惠民苗木品牌效应。林下经济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经济效益领先的龙头企业,面积超6万亩,年产值2亿元。惠民蜜桃、惠民红富士等特色林果、新梨七号等优质品种的新引进,极大推动该县经济林标准基地建设,“三品”认证面积1万余亩,绿色果品生产程度达到23%“惠蜜”牌惠民蜜桃已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原产地域)保护产品”认证。对全县350余棵古树名木进行全面建档标志和复壮保护,保持古树文化及遗风长存。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2

滨州市今年创业担保贷款已突破10亿元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2

滨州“三大替跑”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水平

滨州市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中,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注重发挥“数据替跑”、“联办替跑”、“热线替跑”三大作用,着力提升公共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佘春明会见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客人

10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会见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一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变相发布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为遏制以健康养生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违法势头,打击违法广告发布行为,营造健康有序广告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2020年度公开选拔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沾化区推荐选拔人选公示

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度公开选拔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工作的通知》(滨人社字〔2020〕58号)规定,沾化区经过自主报名、单位初选、主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副省长凌文来滨调研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及新能源发展情况

10月8日,副省长凌文来我市实地调研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及新能源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相关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陪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