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个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林木产业的盛会即将亮相惠民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0-12 08:47: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持续打造黄河三角洲苗木产业品牌,推动绿化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13日,第九届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交易博览会将在惠民县举办,这也是全国首个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林木产业的盛会。

2012年以来,惠民县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苗博会,促进了绿化苗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第九届苗博会又将以何新特色亮相于众人面前?10月11日,记者采访到惠民县皂户李镇党委书记管林刚,听他详细介绍第九届苗博会的独特之处。

管林刚介绍,第九届苗博会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它是全国首个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林木产业的盛会。更幸运的是,大会将全国沿黄河九个省市的林科院主要领导邀请到了展会现场,他们会在期间举办的论坛上将沿着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植物样板以及十大优秀推荐的树种做一个详细的推介和介绍。“这个活动会直接把我们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串联起来,在全国来说我们是第一个做到的。”管林刚说。

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林业大学这所国内权威的林业高校也以主办方的身份参与了此次苗博会,可以说,北京林业大学的加入为当地苗木产业的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管林刚说,北京林业大学还要在惠民县落地长期的科研基地,时间是50年,这50年对于惠民县的苗木产业来讲是有了强大的后盾和保障。

苗博会,归根到底还是造福老百姓的盛会。据管林刚介绍,今年的苗博会有大大小小22个活动,其中一大部分都是为老百姓办的,比如专家现场答疑、电商直播销售活动、苗木供需现场对接会、容器苗展示等等。“这些苗博会上亮相的新产品、新技术会转化为生产力,为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管林刚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2

滨州市今年创业担保贷款已突破10亿元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2

滨州“三大替跑”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水平

滨州市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中,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注重发挥“数据替跑”、“联办替跑”、“热线替跑”三大作用,着力提升公共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佘春明会见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客人

10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会见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一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变相发布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为遏制以健康养生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违法势头,打击违法广告发布行为,营造健康有序广告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2020年度公开选拔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沾化区推荐选拔人选公示

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度公开选拔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工作的通知》(滨人社字〔2020〕58号)规定,沾化区经过自主报名、单位初选、主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