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滨州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人口普查应急预案 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3 14: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3日,滨州市政府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滨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见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人口普查,如何保证数据的采集质量回答记者提问。

袁见表示,普查数据质量的好坏是衡量人口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人口普查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这一要求来展开。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人口普查,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确保普查各项要求不走样、不变形,绝不允许随意更改或选择性执行方案;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数据直接实时上传至国家,有效杜绝中间环节可能受到的人为干扰;有效利用行政记录,充分发挥部门行政记录数据的作用,为普查登记信息与相关行政记录的比对提供数据支撑;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广大普查人员要按照普查方案要求,不重不漏、准确采集每一条信息,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可信;始终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严肃查处各类普查造假、弄虚作假行为。

制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普查应急预案,针对不同风险等级地区采取不同的普查登记方式。比如,在高风险地区采取电话访问、网络自主填报等无接触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在中风险地区采取户外设站登记、网络自主填报等方式;在低风险地区按既定方式入户摸底和登记。

现场登记期间,要求普查员工作时要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入户时要根据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消毒等,切实做好入户登记的防护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滨州这些单位接受巡察

经市委批准,10月12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